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人饭后的这个行为 让政府每年多花2.5亿
www.bcbay.com | 2017-11-22 20:11: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人饭后的这个行为 让政府每年多花2.5亿

  将厨余油渍直接冲进下水道会导致严重的管道堵塞(图右)

  对很多家庭主妇来说,认认真真地做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大餐,然后被家人或朋友一扫而空,这是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然而,在酒足饭饱之后,看着满桌子沾满油腻的菜碟、肉盘,一股厌烦油然而生,只都想把它们快点处理掉!

  这个时候,你最好注意一些,因为接下来的一个下意识的动作,不仅可能让你日后支付数以百计的维修账单,而且让市政部门花掉数亿元、白花花的纳税人的银子。

  那个动作就是:打开热水龙头,将所有盘子里的油渍一股脑儿地全都冲进下水道。

  来自安省净水局(Ontario Clean Water Agency)的报告显示,油脂性的厨房垃圾,像脂肪(fat)、油渍(Oils)和脂膏(Grease),是导致下水道堵塞的重要原因。很多人以为,用热水将油渍融化、冲走之后,它们就能沿着下水管道排出去,这其实大错特错。

  流进下水道的热水很快就会降温,而油渍也会重新凝固,附着在管壁上。长此以往就会令水管或排水系统淤塞、爆裂,引致地库水浸,排水管泛滥,而屋主想要维修,可能要花掉数百甚至上千块钱。

  即便使用洗碗机,用大量的沸水清洗,也会导致同样的问题。油渍虽然不太会在自家管道系统里凝固,但是会在公共下水道里结块、堵塞,甚至破坏整个城市的污水基建系统。每一年,加拿大各城市用于清理污水系统淤塞的费用高达2.5亿元。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这2.5亿可都是税银,每一分都是要由纳税人承担的。

  安省净水局和净水基金会(Clean Water Foundation)正同多伦多及其周边的多个市镇,联合展开一项名为“我不冲洗醒觉运动”(I Don't Flush campaign)的公共教育活动,加深公众对脂肪、油渍和脂膏(统称为“FOG”)的认识,以及介绍正确的处理方法。

  净水局发言人表示,FOG广泛存在于肥肉、食用油、牛油、人造牛油、乳制产品及酱汁(sauce)里,所以千万不能图省事将它们倒进下水道和抽水马桶,而要先将它们用罐子用罐盛起,待凝固后,再扔入绿色垃圾桶(green bin)内。

  如果你居住的城镇没有绿箱,则可以将油渍冷却后再倒入垃圾桶。

  安省净水局和净水基金会还为“我不冲洗醒觉运动”设置了一个官网www.idontflush.ca,可供人们浏览学习。尽管每天将厨余油渍分别处理比较麻烦,可能也比较令人恶心,但是考虑到能为自家和城市节约这么多的银子,还是值得去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