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微信支付宝干了件大事 日本人将离不开中国支付
www.bcbay.com | 2017-11-21 18:50:0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信支付宝干了件大事 日本人将离不开中国支付

  中国电子支付系统微信和支付宝目前在日本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投入使用。从21日开始,中国游客可在日本大型购物商场Atre位于东京上野和秋叶原的2家分店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支付。此后,随着中国游客的不断增加,为方便中国游客进行消费,明年年底,Atre将在所有分店的1500家店铺导入微信和支付宝。

  投入使用的是在中国大量普及的2种电子支付系统,即微信和支付宝。日本车站购物商场Atre首先在东京的上野和秋叶原2处地点导入了微信和支付宝。因为微信和支付宝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所以在中国非常普及。店家只需扫一下顾客出示的付款码就能完成结款。

  在Atre上野店的化妆品店,中国游客已经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进行付款了。明年6月底,Atre计划在其所有22处分店的1500家店铺内导入中国电子支付系统。

  Atre上野店营业课的员工高木聪表示,中国游客的良好口碑,将不断提高车站内商业设施的知名度。我们通过完善服务环境,致力于营业额的提高。

  支付方便营业额不断增加

  日本最大型的连锁便利店和折扣店唐吉诃德,自前年就导入了支付宝结算系统。不仅如此,今年6月份,唐吉诃德也导入了微信支付系统。现在,微信支付在其全国约40家店铺都能够使用。

  据该公司透露,在上个月的一个月时间内,利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中国游客,其平均消费金额比利用现金和信用卡支付的中国游客平均消费金额多出30%左右。再加上中国游客的增加,全体的销售额都呈现上升趋势。

  而且,微信也有通信功能,顾客回国后会交流关于商品的信息,如此一来,面向中国的电商销售额也将持续增长。

  唐吉诃德公司数字战略企划室的员工小野泽由宇认为,这些电子支付系统,并不只是一种结算手段,它们还可以在商业市场中得到有效利用。满足顾客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其中,结算居于非常重要的地位。

  使用中国电子支付系统是趋势

  日本正在加速导入中国的电子支付系统。据阿里巴巴称,在日本国内,能够使用支付宝的店铺,如便利店和杂货店等的数量已经超过了3万家。而且,据代理点称,虽然没有日本国内能够使用微信支付的店铺数量数据,但能够利用微信支付的店铺数量正在持续增加。

  致力于在日本国内推广支付宝结算系统的日本商业巨头Recruit集团分公司Recruit Lifestyle的员工佐藤亮表示,电子支付成为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不带钱包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日本人也将渐渐不会选择那些不能使用支付宝的店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