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麦吉尔大学签署 帮助中国郑州大学培养医生协议
www.bcbay.com | 2017-11-20 17:59:55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麦吉尔大学签署 帮助中国郑州大学培养医生协议

  近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全科医学系与河南郑州大学医学院及郑州市中心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在今后一年内用两种方式帮助中方培养全科医生: 一种是郑州市中心医院选送有全科基础的医生到加拿大接受两个星期的集训,第二种方式是通过12个月的远程教育为河南上百名医生讲授全科医生课程。双方还会努力推动尽快在郑州大学医学院创立全科医学系。

麦吉尔大学签署 帮助中国郑州大学培养医生协议

  全科医学系主任伯格曼先生主持签字仪式

  参加签字仪式的中方来宾有郑州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远一行六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副总领事邢文健先生。加方代表有全科医学系主任霍华德·伯格曼(Howard Bergman)教授,麦吉尔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副院长塞谬尔·博纳若亚(Samuel Benaroya)博士, 以及“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现任会长马楠女士,副会长麦吉尔大学眼科教授陈展强先生。

  这次是麦吉尔大学 继去年7月与深圳卫生管理部门签署为600个社区诊所培养3000名全科医生协议之后,再次为中国医疗体制改革提供支持。

  加拿大总共有17所医科大学,其中大多数都有培养家庭医生的全科医学系。但麦吉尔大学的全科医学系不仅是最大的,也是最有名的。麦吉尔大学副校长称“全科医学系已经成为麦吉尔大学的一颗珍珠, 有近50%的医学系学生入读全科医学系”。

  而为此牵线搭桥的正是“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该会连续7年组织加拿大的医生到中国偏远地区义诊,并与同行交流。近几年来看到中国开始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由大医院为主转向社区医疗服务为主,普及家庭医生体系,即开始向中国介绍加拿大实施了40年的以家庭医生为基础的医疗系统和加拿大的家庭医生培养系统。

麦吉尔大学签署 帮助中国郑州大学培养医生协议

  麦吉尔大学全科医学系主任与郑州大学领导签署协议后合影

  “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是从2014年5月开始与郑州市中心医院合作的。医院的领导之一丁凡 女士在签字仪式上的发言中说,这一合作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增加了与加拿大专家教授的交流,弘扬了白求恩义务奉献精神到基层义诊,现在又达成了友谊合作项目。医学院的张远院长则表示,中国目前推进的医疗改革,建立分层诊疗制度,是机遇也是挑战。该校已经成为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批试点,现在有了麦基尔大学的帮助,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信心,以后还要创建全科医学系。

麦吉尔大学签署 帮助中国郑州大学培养医生协议

  “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邢文健副总领事也发表了简短的讲话, 他对这一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 感谢麦吉尔大学提供的支持,同时强调了中国目前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