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家中国公司勇夺非洲最大智能手机卖家
www.bcbay.com | 2017-11-20 17:26:55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坚固设计和低廉价格帮助中国的传音控股(Transsion Holdings)今年超越三星(Samsung),成为非洲销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公司。该公司目前正进军印度。

  据科技研究集团IDC介绍,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以其Itel品牌闻名)今年上半年在非洲销售逾5000万部手机,主要是带有物理键盘的功能手机型号。

  这巩固了其作为非洲大陆最大手机制造商的地位,并且包括1100万部智能手机,使其超越了韩国(专题)竞争对手。

  根据IDC的数据,全球而言,传音在手机销量上排名第四,位列三星、苹果(Apple)和中国的华为(Huawei)之后,尽管价格低廉意味着,按销售额计算,它只是第13大手机制造商。

  根据咨询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自2016年推出以来,Itel手机也占据了印度手机市场8%的份额,成为第三大品牌。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师塔伦•帕沙克(Tarun Pathak)表示,这一成功得益于价格低廉和分销有方。

  传音走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忽略中国市场,而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建立销售网络,并且努力使低成本手机适应当地口味。例如,它的手机具有多个SIM卡插槽,相机软件经过优化,能够更好地捕捉较深的肤色,而扬声器具有增强低音。

  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竺兆江表示,今年非洲销量有望达到1亿部,帮助该公司实现逾200亿元人民币(专题)的营收。“我并没有瞄准那些会购买苹果或三星产品的最高收入消费者,”他补充说。

  据竺兆江介绍,今年该公司将出口1.2亿部手机,成为按出口量计算的中国最大手机出口商,尽管由于传音手机的售价较低(有时仅售10美元),该公司的利润率低于竞争对手。“从数量上说,我们比华为要大,尽管在价值上他们更大,”他表示。

  据IDC统计,去年约有2.16亿部手机在非洲销售,其中57%是功能手机。

  据IDC分析师西蒙•贝克(Simon Baker)称,传音的成功基于其有能力“与主要竞争对手的关键手机媲美,但价格更具吸引力”。该公司还“建立了确保其手机广泛分销和提供营销支持的声誉”。

  他表示,在非洲,传音的品牌包括Itel(原本是功能手机的品牌,仍是该公司最畅销品牌),以及售价较高、产生最多营收的智能手机品牌Tecno和Infinix。他还表示,传音的手机通常零售价约为100美元。

  该集团现在瞄准了南亚市场。“我们将走出非洲,进入其他新兴市场,”竺兆江表示。“未来我们的重点将放在北非、印度和中东地区。”

  他补充说,在印度销售数百万部手机,将帮助传音今年在非洲以外市场销售约20%的手机。IDC表示,该品牌2016年第四季度在印度手机市场排名第二。

  传音也在将其制造业务迁出中国,在印度建造一家工厂,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一个“工业园区”,已经有一部分手机在那里制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