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油价预计半年内升至75美元水平
www.bcbay.com | 2017-11-20 10:30: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3年间,独立分析员龙渊子一直是油价油股大淡友,两大原因:第一是美国页岩油的大冲击,第二是全球经济不振,需求下降。加上美国政治重心东移,油价从3年前高峰的每桶120美元下降到去年初的26美元,血崩后来慢慢反弹到40、50美元区。今年以来,相对其他金属原材料价格的飈升,油价表现平平,慢慢上移到55到58美元水平。龙渊子凭政治嗅觉,估计在未来大半年内,油价或会快速弹升到70至75美元水平,机率应有八成。

油价预计半年内升至75美元水平

  龙渊子指出,中东近来大乱,沙特阿拉伯王室上演"玄武门之变",小王储穆罕默德学中国打贪腐,一下子抓了几百个王子和官员,更诡异的是前任王储的儿子和亲信飞机失事遇难。小王储显然力图玄武门之变,尽快登基,他先要干掉兄弟,再用世仇伊朗转移内部矛盾,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可能在区内打"代理人战争",对油价有极大推动作用。

  沙特阿拉伯的事情不容易解决,小王储虽然威武,但无法摆平敌对势力,小王储一方不在理,首先,沙特王位素来是兄弟相传,现任国王的王位就是他哥哥几年前传给他的,他不但废了本来作为王储的弟弟,改立自己儿子为王储,现在还干掉其他人,这肯定无法服众。再者,现任国王任内,沙特阿拉伯经济委靡不振,毫无功绩。就算现在抓了这么多人,也是摆平不王族民心,一定会有反扑。再者,小王储颇为卑鄙,动手前竟然去以色列面圣,要知道沙特阿拉伯跟以色列有宗教仇恨,两国没建交,你现在打压自己兄弟前去跟敌人握手,阿拉伯人怎会服他?小王储可能真会向伊朗摊牌展示实力,这肯定是大风波,伊朗怎会让步?这样的中东局势,在未来大半年肯定紧张,加上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三国因为库尔德想独立问题又互有勾结,未来中东无宁日。

  需求大幅反弹 目标先看70美元

  第三季度以来油价大幅上涨,近期更是涨至接近至每桶60美元,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纪录。但是,比对年初OPEC宣布冻产、美国页岩油产量,还是来不及增长。此时油价大幅上涨,原因除了政治以外,还是在于需求超预期。

  其实第三季度以来,不光油价,很多基础大宗商品价格都在持续上涨,例如液态天然气价格上涨幅度超过40%、铜价涨幅也达到20%,都非常强势。展望未来,龙渊子判断油价中枢逐步提升,尤其是2018、2019年以后随着资本开支长期下滑带来的供给收缩,油价有望先恢复到70美元至75美元,再慢慢上到80美元以上。

  今年市场对油价上涨最大的担忧,一直是页岩油,8月美国页岩油产量达到峰值为906万桶/天,较年初产量增长65万桶/天,10月产量滑落至873万桶/天,较年初产量增长仅为30万桶/天,其实是低于年初绝大多数机构的预测。

  龙渊子指出,更为关键的是,7月以来的油价反弹,美国钻机数减少55台,和年初同等油价水平下的大幅扩张截然相反,也侧面反映出年初钻机反弹的投机性很强,并不代表真实的扩产能力,在现有油价下的盈利能力不算很强。对于页岩油的成本,市场各种声音一直很多,甚至前期还有报道称已降至20美元/桶以下。但就所有上市公司财报而言,上半年的成本还是在35美元/桶以上,这还是在2015年全行业巨额减计970亿美元、相当于桶油16美元的基础之上,其会计利润背后对应的真实成本还要更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