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经济好?多数民众对杜鲁多政府不领情
www.bcbay.com | 2017-11-19 08:41:2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最近的一份民调显示,虽然加拿大是G7的经济增速领头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是总理杜鲁多和其政府的功劳。

  根据 彭博社所做的Nanos Research 民调,只有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认为杜鲁多的经济表现良好或者很好。

加拿大经济好?多数民众对杜鲁多政府不领情

  而超过三分之一的人(36%)认为杜鲁多的表现很差或者非常差。另有36%的人认为他表现平平。

  民众普遍表达了对住房、利率上升和收入不平等的担心。10个加拿大人里至少有8个人表露了不同程度的担忧,尤其是对加息后的影响表示担忧,能否有足够能力还贷是个问题。

  有约84%的加拿大人对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表示担心或者非常担忧。高达88%的人担心或者非常担心住房的可负担性。

  在被问及联邦政府税收应该花在哪里时,加拿大人的意见并不一致,其中21%的人认为应该用于投资社会保障事业,19%的人认为应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18%的人认为应该减少个人所得税。

  高达40%的被调者认为杜鲁多的首要财政任务应该是减少联邦赤字。预计这个财年政府的赤字将达到285亿,约占GDP的0.9%。

  Pollster Nik Nanos向彭博社表示,这项调查显示加拿大的宏观经济状况和加拿大民众的微观认知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他说,“总的来说,只有很小一部分加拿大人不担心住房和利率。这两个问题已经成为笼罩在加拿大人心头,挥之不去的阴云。”

  各个省份对杜鲁多经济表现的评价也不尽相同,在受油价下跌影响较大的地区,例如草原省份和大西洋省份,对杜鲁多的表现给出“差”或“很差”的人数比例达到40%以上。

  相比于女性,男性更倾向给杜鲁多的表现打出低分,男性作出负面评价的比例是40.1%,女性是32.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