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市华裔夫妇向往桃花源买农地建2万尺住宅
www.bcbay.com | 2017-11-18 16:27:0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市华裔夫妇向往桃花源买农地建2万尺住宅

  陈先生约5年前购入列市一块农地,现正在农地上兴建2万尺大宅。

  近年卑诗列治文农地争相兴建大型住宅成风,引发社区保护农地担忧及关注,更有市民发起签名活动,要求市议会加强限制。列市议会为保护区内农地,已在今年5月通过附例限制农地兴建住宅面积比例。不过,有数年前购买农地、现正兴建大宅的华裔业主指,主要是看中农地空气好、空间大,希望享受有机蔬果自给自足及饲养鸡鸭乐趣的“都市农夫”生活。

  列市华裔居民陈先生,2013年已在列市南区购买面积约3英亩的一块农地,目前正在兴建约2万平方尺的两层住宅,盼望与家人一年半后迁入新居。陈先生近日接受《星岛日报》记者专访,分享了他与妻子当初购买农地的初衷,称希望获得全新生活方式,并非以占用农地或炒卖土地为目的。

  陈先生一家目前在列市的住处面积有4,000平方尺,他与妻子育有多个尚未成家的孩子,将来希望过三代同堂生活,需要更大居住空间。更主要的是,陈太太特别喜欢自己种植有机蔬果及饲养一群鸡鸭等小动物,在喧闹的都市中找到一片净土,向往过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靠经营农地赚不到钱”

  陈先生说:“我们当初自华人业主手中购买这块农地时,就知道靠经营农地其实赚不到钱。前业主此前仅以每年100元的租金,将农地租给一位白人经营。对方拥有多年种植经验,认为土质最适合马铃薯及南瓜,也偶尔种植其他农作物。但说起收入很多人可能不相信,每年农作物的销售额才数千元,利润又能有多少呢?”

  他表示,约5年前购买该农地后,已将每年的租金涨到300元。该农地上原有住宅为1980年代兴建的单层约4,000尺房屋,他将该房屋推倒后,正兴建两层约2万尺、拥有室内泳池的住宅,近年来因为忙于其他事情,不久前才开工。

列市华裔夫妇向往桃花源买农地建2万尺住宅

  列治文南区伯格农庄内饲养的鸡只。陈太太称大宅建好后也将饲养鸡鸭、兔子等

  陈先生指出,兴建住宅的申请早已获市府批准,因此不会受到市议会今年5月更改附例的影响。他表示,理解一些居民对在农地建大宅的担忧甚至反感,也接受市府有限度限制农地住宅比例,但认为看问题不应极端化。他说:“试想如果比尔盖茨买入一块列市农地,兴建大宅与你做邻居又如何?很多有钱人在本地兴建房屋其实也在拉动消费及就业,更何况他们的家人子女将来也要为本地经济做贡献,应从长远角度看问题。”

  列市新政策限农地住宅面积

列市华裔夫妇向往桃花源买农地建2万尺住宅

  列治文一片刚刚收获卷心菜的农地。

列市华裔夫妇向往桃花源买农地建2万尺住宅

  列治文市府发言人唐善泰

  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接受《星岛日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农地用途改变分两部分,一是农地以重新区划方式更改为兴建住宅等用途,对此市府自2010年来未给予批准;另一部分则是限制农地住宅面积。

列市华裔夫妇向往桃花源买农地建2万尺住宅

  马保定指出,今年5月市议会通过限制农地住宅面积新附例时,也决定对新政策实施效果进行为期半年的检讨。因为除农地兴建住宅比例外,市府对住宅相关的非农地用途土地,例如行车道、装饰草坪、鱼塘及泳池等的使用比例,都做出限制,市议会希望知道这些政策的效果。目前半年检讨期已满,上周二市议会规划委员会批准了市府职员的相关报告。

  马保定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列治文将在市中心增建住宅,特别是在靠近天车车站处增加人口密度,以应对未来人口增长。农地需要保护,也不会因人口增长而被迫减少面积。”

  列治文市府发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向本报表示,列市农地要变更用途,须同省内其他地区一样,先向卑诗省农地委员会申请,该委员会在征求列市议会意见后做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