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扫毒警察吸过量芬太奴死 常向街头毒贩购买毒品
www.bcbay.com | 2017-11-17 11:03:1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扫毒警察吸过量芬太奴死 常向街头毒贩购买毒品

  因吸毒过量的扫毒组探员汤普森。(资料照片)

  一位被多伦多警察副总长称为"受人尊敬的好警察",今年4月因吸食类鸦片强效镇痛剂芬太奴(Fentanyl)过量而死亡。为此多伦多警队进行了内部调查,发现他经常从街头的毒贩手中购买毒品供自己吸食。

  由于警察总长桑德斯要进行换肾手术,目前警队的日常行政工作由代理总长拉默(Jim Ramer)主理。拉默昨日表示,今年4月10日,37岁多伦多警员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在其家中被人发现过量吸食芬太奴。他虽然被立刻送去医院抢救,但还是在3天后去世。

  警方对他进行尸体检验时,发现他身体内的芬太奴含量很大,远远超出普通吸毒者服用芬太奴的水平。虽然已经有初步调查结果,但还有许多未解之谜。

  多伦多警方发言人格雷(Meaghan Gray)表示:"我们不得不检讨他作为一个扫毒组成员所担负的专业职责,我们要看看他所有的个人健康问题,我们想扩大这个评估范围,例如包括扫毒组在处理毒品证据时所执行的规程。"

  警方强调,汤普森的死亡是一宗孤立事件。格雷称,"扫毒组并没有毒瘾问题。 这是一名吸食了包括芬太奴在内的毒品的警员,而他吸食过量了。"

  "我们已经对扫毒小组的一些程序和政策做了一些改变,而这些程序和政策已经非常严格。我们不相信这是长期存在的情况,我们还没有确定,例如,长期以来毒品被拿走。"

  "我们不知道他从哪里得到的毒品,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

  副总长拉默称,汤普森是一位受同事尊敬的好警察。而警方也承认,汤普森经常在街头向毒贩购买毒品。但格雷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他吸食的毒品是他从街头毒贩买得,还是偷取警方的毒品证物。

  汤普森的死,给他以往经手的一些案件的司法程序造成影响。拉默称,"安省司法厅了解到,由于汤普森的死亡以及他死前所发生的一些情况,有可能对案件的审理过程造成变化。"

  "我们对他的同事,包括扫毒小组敬业且专业的成员,汤普森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他们都对汤普森的不幸去世而感到难过。"

  汤普森2006年加入多伦多警队,2014年12月才刚刚加入扫毒组。他是一名单身汉,没有妻子和孩子。

  多伦多警察协会(TPA)主席麦哥马克(Mike McCormack)表示:"每个人都感到难过,今年4月我们把他下葬的时候,都感到非常难过,他太年轻、太早便去世了,这是一场悲剧。"

  麦哥马克称,像扫毒小组这样的高风险小分队的警员,比普通的军装警员受到更严密的关注。他们每年也会与精神科医生会面,以评估他们的状况。

  多伦多警方表示,警队内部有资源帮助其成员处理个人危机,健康问题和创伤后压力症等问题。警员也被要求要向上级汇报,是否存在问题。

  有民间组织认为,警方是在隐瞒警队的内部问题,註册护士查普曼(Leigh Chapman)称,警方应该更早就公布汤普森的死因。

  查普曼是多伦多Moss Park公园的一个监督注射点的志愿人员,她的兄弟布拉德就是因为吸食毒品过量而死亡。

  "他(汤普森)在4月份就超量吸毒,直到7月才得出药理检测的结果,直到11月才有检测报告。"

  她指出,今年7月大多伦多地区一系列的滥用药物导致死亡事件,省府为此还紧急设立类鸦片特别工作小组来解决这一危机,一发现有吸毒过量的事件就立即报告,而汤普森的事情不应区别对待。

  警方则表示,出于调查的原因才将汤普森的事情秘而不发。

  发言人格雷表示,"对于整个警队和公众来说,我们希望等到尽可能多的信息之后,才能在今天公布这些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