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长会发展商伸橄榄枝 合作增房屋供应
www.bcbay.com | 2017-11-17 10:31: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长会发展商伸橄榄枝 合作增房屋供应

  省长贺谨致辞时多次向发展商释出善意。(伍皑婷摄)

  省长贺谨昨日出席都市发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 简称UDI)的午餐会并上台致辞,是多年来首次有卑诗省省长出席UDI举办的活动。贺谨在会上向在场的发展商代表释出善意,期望双方日后能充分合作解决房屋问题。同时,十多名市民在午餐会会场外示威,批评贺谨政府向发展商倾斜,要求省府加建社区房屋以及即时立法禁止业主强制迫迁。

  UDI午餐会在温市中心举行,出席嘉宾包括多间发展商的代表,贺谨致辞时重点谈及房屋和运输发展,并不时向在场的发展商伸出橄榄枝,期望能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

  贺谨说,增加房屋供应是解决本省楼市问题的其中一步,因此发展商的取态相当重要,若省和市政府能够配合,将可以加快解决问题的步伐,期望日后可以与发展商紧密合作,并承诺会聆听业界的意见。贺谨又指,对抗不会成事,相信团结才能成功。

  贺谨指楼市需求是至关重要,但看到楼价上升速度远超本地经济及薪酬增长,民众会问因由为何,这难免使民众作出结论指投机推高价钱。他指,政府正研究将外国买家税扩充到大温以外,但未说明详情。他又指,各地区城市所面对的问题不同,需确保有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法。

  对于外界批评省新民主党政府上场至今仍然未推出措施打击楼市炒风,贺谨回应时指该问题并没有快速解决方法,强调省府要小心谨慎,避免推出措施后引发其他的问题,又指省财政厅长詹嘉路(Carole James)正仔细研究可行方法。贺谨又称新政府上台只有数个月,坦言不能像变魔术般,一下子便可将问题解决,但他相信发展商具创新思维,能够为本省带来改变。

  贺谨又提到省府在预算案中已经预留金钱兴建更多社区房屋,又说上届政府遗留多达20亿元盈余,认为现届政府应好好善用这笔公帑,回应社会诉求,包括兴建可负担房屋。

  同样受邀出席午餐会的省房屋厅长罗品珍(Selina Robinson)在台上致辞时表示本省正面临严重的房屋挑战,指家庭收入追不上房价,省民为了应付房屋开支,过着不出外用餐、不消费的生活模式,不利本省经济发展,强调在解决房屋问题上,发展商的角色十分重要。

  对于贺谨在午餐会上多次向发展商释出善意,时事评论员董达成认为这是好事,但政府不应只盲目地说好话,应该就目前的房屋问题提出具体计划,给予发展商一些实质方向,同时省府的职员亦可以有更加清晰的指引去跟从,认为这才是实事求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