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心!加油时如果没看到这个封条 千万别刷卡
www.bcbay.com | 2017-11-15 20:48:2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心!加油时如果没看到这个封条 千万别刷卡

  早前,大多伦多地区出现多起诈骗分子在加油站的刷卡机内安装盗卡器,窃走顾客信用卡的信息的案件。针对这一情况,加拿大阻止犯罪协会(Canadian Crime Stoppers Association, CCSA)与Petro-Canada、Esso和Circle K加油站合作,在油泵读卡器上贴上信用卡防盗刷封条(anti-skimming decals)。一旦封条缺失、损坏,则表示读卡器被做过手脚,顾客应停止刷卡。

  据本地英文媒体insidetoronto.com报道,早前本地的不法分子曾在加油站的刷卡机上做手脚,在机内装上盗卡器,人们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后,不法分子就能用无线网窃走持卡者的信息。

  由于盗卡器的体积很小,就是一个装有芯片和线路的塑料壳,能够完全藏在刷卡机内,所以顾客很容易上当。直到一些盗卡器老化、掉落,才被人发现有异常,可是那已不知道有多少人的信息被盗走。

  为了防范这种犯罪,CCSA推出了防盗刷封条,并在Petro-Canada、Esso和Circle K加油站里使用。

  防盗刷封条是银色、全息防褪色标签,并有CCSA的标志。每台油泵上会贴两个封条,分别在信用卡读卡器上,以及顾客输入密码的位置。顾客只有检查过两个封条都完好无损,才能刷卡。

当心!加油时如果没看到这个封条 千万别刷卡

  防盗刷封条目前只贴在Petro-Canada,以及Circle K旗下的220家Esso的油泵上。本地另一大油站Shell暂时未加入CCSA的这个项目。

  一位Petro-Canada加油站的经理Pat Lizotte表示,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是他们的优先急务。顾客除了检查两个防盗刷封条外,还应该在加油时警醒,注意四周是否有可疑的人。

当心!加油时如果没看到这个封条 千万别刷卡

  安装了盗卡器的油泵

  CCSA总裁David Forster也表示,尽管防盗刷封条能够起到一些防范的作用,但是顾客在刷卡的时候仍不能大意。如果发现读卡器上有奇怪的破损,或是输入密码的键盘出现松动,应该立刻报告油站。

  警惕性高一些,就能够让自己远离许多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