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泽光动议致函省府 促预算案纳列市医院
www.bcbay.com | 2017-11-11 10:48:44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区泽光动议致函省府 促预算案纳列市医院

  ■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小图)已向市议会常务委员会动议,致函省府敦促要把列市医院扩建纳入明春预算案中。资料图片

  列市议员区泽光本周向市议会常务委员会动议,致函要求省府把列市医院扩建工程纳入明年春季预算案中;动议已获通过,该议案也可望下周二市议会通过。列治文医院基金会主席暨行政总裁孟诗娜(Natalie D. Meixner)及卑诗自由党列治文中选区省议员屈洁冰对此均表欢迎,强调这是社区的一致心声。区泽光周五接受《星岛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月4日,他曾与NDP省议员赴维多利亚,参加NDP党大会,并曾当面向卑诗省长贺谨(John Horgan)表达,希望将列市医院扩建拨款放在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内,但贺谨没有明确表态,仅说听到选区心声。

  不过,区泽光说:"贺谨曾在党大会上,主动提及列市医院扩建,强调它是NDP施政议程,而且仅提到列治文一家医院,显示非常重视。当时我向省长表示,由于目前列治文选区都只是反对党议员,更须要加强与社区联系,省长也表示同意。"

  区泽光说,过去4年来,列市议会曾3次致函省自由党政府,但自NDP上台后,还未正式发函,所以他在本周常务委员会动议,再去信省府,要求明确把列市医院扩建放在明年预算内,该案获得通过。该议案已经排入下周二市议会议程,可望顺利获得通过。

区泽光动议致函省府 促预算案纳列市医院

  孟诗娜

  孟诗娜周五在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非常感谢市议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动议,去信要求省府把列市医院扩建放在明年预算中。

  她说,上月11日,她也曾列席省府财政常设委员会,表达1966年启用至今的列治文医院北楼(North Tower),抗震能力只符合当今标准的17%,而且院内设施已被评为79%缺乏效能,无法满足长者人口增长带来的医护需求。兴建全新列治文医院急症护理大楼,为区内迫切所需,希望省NDP政府务必把列市医院扩建拨款,纳入明年2月的财政预算案内,但目前仍未获得省府确定答复。

  孟诗娜冀2020年前施工扩建

  孟诗娜说:"我们希望看到省府正式宣布,同时保证能在2020年前开始施工。"她解释,目前列治文医院基金会已筹得2,700万元善款,如果省府无法保证在2020年前开始施工,估计至少有一半善款可能面临问题,因为部分捐款者曾有附带条件。

  另一方面,屈洁冰在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说,他曾在上月19日,质询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清楚要求省府把列市医院扩建纳入明年预算案,估计卑诗省长贺谨(John Horgan)因此才会在隔天与中文传媒圆桌会上,透露可能会在明年2月预算案落实拨款。

区泽光动议致函省府 促预算案纳列市医院

  屈洁冰

  屈洁冰说,兴建全新的列治文医院急症护理大楼,是大家一致心声,未来她将把握一切质询机会,要求省府做出确定答复。

  省财政厅长詹嘉路周五接受本报专访时,未有提及列市医院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5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