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帖:印度这里人人流着中国的血 渴望脱离印度
www.bcbay.com | 2017-11-10 20:13:14  静说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热帖:印度这里人人流着中国的血 渴望脱离印度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时期特别繁荣,那就是隋唐时期,而在这一时期由于与各国文化交流比较密切。

  印度几乎是很早就跟中国有交流和往来,在汉朝时期张骞出使西域,在大夏国就看到中国竹杖、布匹,他很奇怪,问这是哪来的?大夏国商人说,这是从身毒买来的。“身毒”就是印度,在汉朝中国的商品已经流传到印度去了。

  到了唐朝,中国和印度的交流达到鼎盛时期,双方经常派遣使者交流,中国叫印度“天竺”。

  印度派使者到中国来献“波罗树”,唐太宗派使者到印度学习“熬糖法”,都是中国和印度的友好往来的见证。

  唐朝十部乐中有天竺乐,唐《秦王破阵乐》在天竺也很受欢迎。唐朝国力繁荣,很受到印度的敬重,而印度的佛教思想也给中国的建筑很多灵感,敦煌、云冈、龙门石窟的壁画和雕塑,都受到印度的影响。

  现在印度有一个邦,自称是汉唐后裔,他们的祖先据说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因为这个原因他们特别排斥印度,渴望回归中国。

  印度有二十多个,不到三十个邦,由于融合不同种姓,印度的历史包袱特别沉重。有一些要求独立的邦会屡屡爆发起义,让印度焦头烂额。

  曼尼普尔在印度东北部,距离云南不远,与其说它属于印度,不如说是印度的一块飞地,因为它跟印度中间隔着孟加拉国。

  曼尼普尔为什么说自己祖先是中国人呢?当地历史记载,他们的王室是唐朝的后裔,他们是唯一崇拜龙,而不信奉印度教的邦,印度强迫他们,但他们不理。

  其实早在南北朝时期,中国历史就有关于与印度通婚的记载,西域一国的公主和中国南齐王室通婚,后来由于战乱,齐王室移民到印度的曼尼普尔,并在那里繁衍后代。

  南北朝时期中国战乱很多,朝代更迭很快,大批华夏人来到曼尼普尔,云南、四川的离那里近,所以去得也多,如那加人说自己来自云南,说自己真正的祖国是中国。

  曼尼普尔的历史也非常悠久,有一千多年,在西方崛起的时候,它也惨遭英国侵略,但跟其他印度的邦不同,曼尼普尔对英国进行激烈的反抗,还杀死了很多士兵,这让英国觉得不可理解。后来英国还是将曼尼普尔征服了。

  一九四七年,曼尼普尔短暂复国,但不久被印度收为自己的一个邦,这就引发更为激烈的反抗和冲突,他们打出六角红旗为国旗,坚持走独立的道路。

  印度为了镇压他们,采取强势的军事手段,经过几十年的战斗,曼尼普尔从其他邦中分离出来,独立成为一个邦,但仍然在印度的阴影下。

  当地人因为一直跟印度当局有很深的矛盾,所以被印度仇视,对他们也不好,印度军队经常对老百姓动武,也经常侵犯妇女,为的是明确自己的所有权。

  这一地区有两万多平方公里,面积不大,却生活着三十多群族,人口非常多,不过,毕竟是印度的一个邦,不可能没有印度的特点,但依然可以发现很深的中国文化的烙印。

  曼尼普尔以米饭为主食,饮食比较清淡,在这个地方中国餐馆随处可见,印度那种辛辣的、装满香料的食物却是不多见。

  曼尼普尔都收看中文频道的电视,中国大陆的电视电影在那里非常流行,早年香港(专题)的电影也很流行,他们喜欢看李小龙的功夫片,遇到你会缠着你问来问去,他们对中国的武术很感兴趣。

  他们崇拜龙图腾,春节会包饺子,而且还能逛庙会。平时你走在那里,就像到了云南某个小镇。

  这里的人都说自己是中国汉唐人的后裔,渴望摆脱印度,回到祖先所在的那片土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