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新福利来袭 加拿大新生儿父母产假延至18个月
www.bcbay.com | 2017-11-10 19:45: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新福利来袭 加拿大新生儿父母产假延至18个月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最近加拿大政府又开始发放新福利啦:从2017年12月3日起,正式实施18个月育儿假(Parental Leave)、家庭看护福利(Family Caregiver Benefits)。

  父母育儿假延长18个月

  家庭、儿童及社会发展部部长 Jean-Yves Duclos 9日宣布,怀孕员工的产后假期将由现时的标准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受联邦政府监管的机构员工,将即时自动享有延长假期选择,而就地方政府劳动法例监管行业的员工,则有待各地方政府修订劳动法例后,方可获得同等待遇。统计称,全国将有24000家庭因这项政策受惠。

重磅新福利来袭 加拿大新生儿父母产假延至18个月

  11月9日加拿大家庭儿童社会发展部部长Jean-Yves Duclos在宣布新政记者会上

  除延长侍产假外,产后家属照顾津贴亦会上调,及产前假期由预产期前8周增至12周,也将于同日生效。

  女员工需向雇主提供医生所开出的怀孕证明以及书面信,阐明自己产假开始及结束的日期。同时,雇主也应准许女员工休假,承诺产假结束后会让女员工恢复正常工作,并得到原有的工资及福利待遇。

  加拿大的家庭儿童社会发展部部长Jean-Yves Dulos表示,增加家庭福利的目的是为民众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经济帮助。

  获得产假和父母假的条件不变,需要在申请前的52周内完成了600小时的工作,而且要购买了失业保险。自雇者必须在1年前参加这失业保险计划,在2017年申请的话,需要在2016年有至少6,888加元的收入。

  但总福利金额不变

  不过,育儿假期虽然得到延长,但是父母得到的补助总数不会增加,政府只是将12个月的福利分散在18个月中。

  下个月3日开始,生孩子的父母开始有2个选择:标准父母福利,或者延长父母福利。标准父母福利和原来的一样,仍是在12个月内有35周的失业保险福利,每周平均福利相当于每周工资的55%,最高不超过543加元(2017年标准)。

  延长父母福利意味着可以在18个月内有61周的失业保险福利,但每周平均福利降低到每周工资的33%,最高不超过326加元(2017年标准)。

  这些福利的发放周数是从子女出生或被收养日开始计算,最多不超过78周(18个月)。

重磅新福利来袭 加拿大新生儿父母产假延至18个月

  增加家庭护理福利

  12月3日起,一项新的家庭看护福利(Family Caregiver Benefits)也正式生效。1年内允许有15个星期,用来照顾18岁或以上、患有重病的成年家庭成员(由于生病或受伤导致生命危险,基本健康状况发生重大变化的人);如果照顾的是18岁以下的儿童,1年内可以有35个星期,而且照顾者可以是父母以外的家庭成员,或者被认为“像家人一样”的人(比如阿姨、叔伯都可能有资格成为照顾危重患儿的人)。

  不但专科医生可以签署医疗证明书,证明一个孩子患有重病,一般医生和护士也将可以签署这样的医疗证明书。

  慈悲关怀福利(Compassionate Care benefits):这项福利没变化,加拿大人可以有26个星期离开工作,去照顾一个患有严重疾病、在未来26周内有死亡风险的家庭成员。

  以上的这些政策在下个月3号起将适用于联邦政府监管下的各个单位,如银行,电信公司,交通运输公司等,受地方政府劳动法例监管的行业,则有待有关政府就侍产假新例作出调整后才能实施,受省区及地区劳动法例涵盖的员工约达92%。

  安省省府表示,将尽快修改立法,来配合联邦的这项新规定。

  所有育儿假的变化都不会影响魁北克,因为它有自己的育儿假计划。

  接下来的五年内,自由党为产假福利的改变支出了8.86亿的预算。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