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西马宝区组建屋说明会 200人到场抗议
www.bcbay.com | 2017-11-09 20:13:4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西马宝区组建屋说明会 200人到场抗议

  约200名市民带同小童,到会场外静坐抗议。

  温哥华市府周三晚就将与卑诗房屋局(BC Housing)合作,在温市西南马宝区(Marpole)兴建临时安置无家可归的组件屋(Modular home)计划,进行最后一次公众说明会。约200位市民手持反对标语前往会场静坐抗议,抗议当局选址不当,不顾社区安全,同时指责市府事前根本缺乏足够咨询。

  温市府周三兰加拉高球俱乐部(Langara Golf Course )举行公众说明会,就市府该项兴建无家可归者临时居所计划,向区内居民做说明和交换意见。组件屋位于西57街(W.57th Ave)650号,届时将建成78个临时安置无家可归者的居住单位,预计2018年初完工。

温西马宝区组建屋说明会 200人到场抗议

  ■ 市民在说明会了解项目内容。

  该地盘邻近温市西区名校邱吉尔中学(Sir 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劳里埃小学(Sir Wilfrid Laurier Elementary School),以及一个日托中心。

  约200名不满的民众,周三黄昏提早赶到会场外举牌抗议,他们手持自制抗议牌,表达反对意见。

  不满市府事前缺乏足够咨询

  活动发起人孙春光接受《星岛日报》访问时表示,该处安排无家可归者的地点,临近区内三所学校,有超过2,500个学生。市府数据指出,无家可归者中有超过57%是吸毒者,另外35%是患有心理疾病。组件房设在学校附近,无疑对孩子的安全存在潜在威胁。

  汉女士则说,这个是说明会,不是公听会。换言之,就是市府已作了决定,然后通知一下社区居民。她指责,市府事前根本缺乏足够咨询。

  当被问及温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 )周二称示威者是在制造恐慌时,汉女士就强调,这何来恐慌一说。“我们作为家长只是担心孩子的安全,希望为孩子的安全负责任。”

温西马宝区组建屋说明会 200人到场抗议

  ■ 邦德表示,市府理解民众的担忧。

  在说明会现场的温市府发言人邦德(Abigail Bond)接受本报访问时就强调,举办该项社区信息交流会,就是为了征集民意。她指,市府规划部门会就相关的意见去完善这项规划。

  当被问及这是否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时,邦德就指,目前项目还在等待规划部门发放建筑许可,因此包括继续项目、对项目进行改动,甚至取消项目等都是有可能的。

  她强调,周三已是第4场说明会,市府也已听到市民的意见,包括担忧最多的就是无家可归者对孩子和学生造成安全隐患。邦德表示,组件屋不是单纯免费安置无家可归者。所有的入住者都是需要支付租金的,而在筛选租客时,负责运营的机构也有一套系统,去挑选优选的租客。他们会确保选择愿意融入社区,支持社区的租客。

   0


相关新闻
身家千亿却卖光房产 马斯克5万出租房内部曝BC省宣布在枫树领兴建临时组合屋单位
小特鲁多拨款超1800万 助温哥华3个廉租屋计10月市选前获批成疑 开建多变数
华埠边缘拟建组合屋 50单位收容无家者 引异温哥华超过75%居民支持组合屋 曾被强烈反对
素里帮助露宿者"上楼" Whalley帐篷街有望素里要扎营露宿者入住组合屋 提供160私人厕
列治文组合屋通过!无家可归者最快年底有家8票贊成 1票反对 列市通过建组合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