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准备好了吗?中国人正在占领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7-11-03 15:20: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准备好了吗?中国人正在占领加拿大

  最近,有两条新闻在华人圈引发轩然大波。

  10月11日,加拿大新《入籍法》正式开始实施,申请条件全面放开,申请要求更加宽松。

  其次,加拿大于昨天(11月1日)宣布明年的移民配额——未来三年计划接收100万新移民!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对移民的依赖程度已经达到史无前例的最高点。

  中国,是加拿大移民的最大来源国之一。这两条消息迅速在朋友圈刷屏了,无论是已经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还是想移民加拿大的人,都表现出极大关注。

  英文媒体甚至打出这样的标题——Get Ready For A More Chinese Canada。加拿大的华人群体日渐壮大,生活在士嘉堡、万锦、列治文山、列治文这样的地方,哪怕不会说英文也能过得很好。随着移民、入籍政策越来越开放,你准备好迎接一个更加“中国化”的加拿大了吗?

  据英文媒体分析,所谓“中国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很多中国游客选择移居

  中国,是多伦多、温哥华游客的第二大来源国。单单从温哥华机场往返国内的就有11家航空公司,每周118趟直飞航班,这个数字是2012年的3倍。

  而且,很多游客过来后爱上加拿大的环境和自然风光,回国又就开始咨询移民公司,打算永久移居。这一趋势在温哥华尤为明显。

你准备好了吗?中国人正在占领加拿大

  MARK BLINCH / REUTERS

  更多留学生和年轻人涌入

  如果说多伦多是北美最多元文化的城市,那么温哥华应该算是最“亚洲”的城市了。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亚洲移民和游客,还有各种各样的中餐馆。在列治文这样的城市,华人数量已经压倒性地成为主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温哥华还是加拿大最多“跨国婚姻”的城市。随着川普上台,美国移民政策进一步收紧,越来越多年轻人和留学生更偏向选择加拿大。

你准备好了吗?中国人正在占领加拿大

  像中国人一样买买买

  不管媒体如何diss中国游客,各大商家看到说普通话的就立刻变得如狼似虎。有惊人的数字显示,银联卡在加拿大消费的金额,平均每笔交易高达2500加元,多数被用于支付奢侈品、酒店客房、租车等。

  相比之下,加拿大的消费者一般只是用借记卡买杯咖啡而已。

  近两年来,支付宝、微信支付开始在各大餐馆、奶茶店和甜品店遍地开花。小编的朋友刚在万锦一家烤串店用支付宝付了钱。

你准备好了吗?中国人正在占领加拿大

  中国人正买下加拿大

  除了买卖房产,更多中资企业开始热衷在加拿大买地,甚至干脆收购加拿大的公司。

  半个月前,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一间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Furry Creek Golf & Country Club,刚刚被拥有中资背景的嘉和控股有限公司(Fine Peace Holdings Limited)购入。

  另一家中国青岛的发展商泰成发展有限公司(Taicheng Development Corp)斥资3150万元,收购海天公路附近Britannia海滩近500英亩的土地。今年4月,该公司提交了一份1000套住宅的开发申请。

你准备好了吗?中国人正在占领加拿大

  一个更加“中国化”的加拿大,你准备好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