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开启跌跌不休 明年或跌穿75美分 新移民更惨
www.bcbay.com | 2017-10-30 15:49: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伽综合报道:不争气的加元再一次开启了跌跌不休的模式,上周几乎跌回了距年内最高点超过一半的涨幅,根据这些走势,财经专家预测,受多方因素影响,加币恐将继续下挫,甚至在明年初时,可能会跌到75美分左右。

加元开启跌跌不休 明年或跌穿75美分 新移民更惨

  10月25日,加拿大央行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后,加元汇率迎来了新一轮暴跌,加元兑美元汇率一度逼近78美分的水平,将此前牛市涨幅一扫而光,而这还不算完,据环球邮报报道,CIBC世界市场首席经济师Benjamin Tal认为,有太多因素都指向一个趋势,加元走势很可能会继续疲软,在明年初时,1元加币仅可能兑换75美分。

  在他看来,首先央行放出的消息对加币的影响最为明显。从今年七月到九月初,央行两次加息,将利率调涨到1%,使得加币涨到82美分。但一周前,央行突然改变了态度,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阴晴未定,美国的财政与贸易政策尚不明朗,决定暂不加息,使得加币急剧下跌,此前积累的优势完全倾覆。

  央行的观点一经抛出,加元前期强劲飙升的最大靠山——央行的紧缩预期立刻就显得靠不住了。声明公布之后,美元兑加元快速飙升超过100点,随后进一步触及了这几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天,加币兑换美元跌破78美分,1元加币仅等于0.7785美分。

加元开启跌跌不休 明年或跌穿75美分 新移民更惨

       兑人民币汇率也是一样颓废,从前一段时间最高的5.40直接下跌到5.18元。

加元开启跌跌不休 明年或跌穿75美分 新移民更惨

  对于加元的今后的市场走向,Bank of Montreal首席经济师Douglas Porter及决策师Benjamin Reitzes的看法也同样并不乐观,他们认为,2018年加币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在82美分至接近78美分左右的范围内浮动,并不会有什么出彩的趋势。

  同时CIBC世界市场首席经济师Benjamin Tal还认为,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SFI(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的近期房贷政策调整也使加币受到影响。而美国总统川普的一系列政策也会让美元继续强势走高,导致加币汇率更低。

       总之,真心看不下去,太惨了,太惨了……

加元开启跌跌不休 明年或跌穿75美分 新移民更惨

  十年收入差距仅收窄2% 还让新移民活吗?

  加元本就疲软,大家生活都不容易,但最不容易的还是当属新移民。

       犹记得,很多年前有专家表明:造成新移民收入差距,只是因为学历不被本地承认和语言能力略差,新移民收入并非永远追不上本地人。

  然而,一晃很多年过去了。2016年加拿大人口调查数据显示,过去10年新移民的收入与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收入差距依旧,本地人每赚1元钱而新移民只能赚0.63元,收入差距达37%,比10年前的收入差距39%仅仅收窄了2%,而有色少数族裔与白人间的收入差距,更由26%扩阔至27%——也就是说,本地人可以挣1块钱的话,新移民只能拿到6毛3……

       讽刺不讽刺?!

加元开启跌跌不休 明年或跌穿75美分 新移民更惨

  的确,对于新移民来说,找工作并不容易。在北美,除了职场上的“玻璃天花板”,还有一个“竹子天花板”。就是对于有色人种,特别是亚裔来说,在公司里面能做到中层级别就不错了,能进入高层的人寥寥无几。

  更有一部分移民由于语言差距而很难找到全职工作。而即便那些有幸找到专业全职工作的少数移民,也同样感叹生活不易,就算工资涨了,年薪加了,也还是还不够银行的利息和地税。

  工作不好找,怎么办?创业,自己当老板开公司。 联邦统计局的调查数据证实了这个观点,移民加拿大9年以上的人中5.3%的人拥有自己的公司,在加拿大土生土长的人士这个比例只有4.8%。可公司也不是谁都开得起的,那就自雇吧。新移民中19.6%属于自雇人士,而加拿大出生的人士自雇比例只有3.5%。

  这一部分自雇人士里,有超过三分之一靠吃房租或者炒房为生,看来,华人炒房也是没办法啊,毕竟找不到工作,但是人还是要吃饭的啊。

加元开启跌跌不休 明年或跌穿75美分 新移民更惨

  此外也有研究发现,很多新移民家庭的孩子,他们的早期阅读、数学知识、注意力和社会技能,在入幼儿园前都落后于其他孩子。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些新移民父母在社会经济方面处于不利地位,他们很难为学龄前子女提供学习机会。

        那么是什么导致新移民这些困境呢?毫无疑问,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语言。

       研究显示,拥有大学学历的新移民想要得到与有同等学历的土生土长加拿大人同样的收入,需要花 10 年的努力。两者的一个重要差距是新移民存在的语言障碍,已经来加拿大一年之后的新移民与加拿大人作比较,前者即使拥有大学学历,收入却只有后者仅是高中程度者的一半。此外,文化差异也是导致新移民收入少的原因之一,有少数族裔人士明知自己与白人同工不同酬,但因为害怕失去工作,也是敢怒不敢言。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