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命毒品!卑诗9小时内5人滥用芬太尼致死
www.bcbay.com | 2017-10-29 19:33: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致命毒品!卑诗9小时内5人滥用芬太尼致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在加拿大,芬太尼危机呈现越演越烈的趋势,尤其是卑诗省和温哥华市最严重。滥用芬太尼过量导致死亡,已经成为卑诗省的一个重要问题,卑诗验尸服务署10月12日表示,2017年省内首8个月吸毒过量死亡人数为1,013人,已超过2016年全年的922人。预计2017年卑诗省因滥毒致死的人数,将大大高过去年。

致命毒品!卑诗9小时内5人滥用芬太尼致死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承认芬太尼毒品问题已经成为加拿大全国性的严重问题;并说自由党政府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与各省市政府协力对付芬太尼毒品危机。

  芬太尼本来是一种镇痛药

  芬太尼本是合法的镇痛药品,却由于上瘾性渐渐变成了容易得到的毒品。据统计加拿大的人均镇痛药消耗量是全球第二,含鸦片处方药使用率最高。

致命毒品!卑诗9小时内5人滥用芬太尼致死

  芬太尼常被制成透皮贴剂,通过皮肤吸收缓慢地产生药效,医生用它来缓解癌症患者的剧烈疼痛。但是在过去数年,这种处方药被毒贩当成了毒品的原料,被制成粉末或药片在美国和加拿大流行开来。

  许多使用芬太尼的吸毒者其实不知道它的药力有多强。芬太尼的药效是吗啡的80倍。它比其他鸦片类药物效力强得多,更容易导致吸毒过量。

  一位戒毒专家表示,芬太尼非常容易上瘾,在他所治疗的患者中,仅有5%最后能成功戒掉毒瘾。

  卑诗9小时5人疑服芬太尼死

  加拿大卑诗省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周五(10月27日)在不到10个小时之内,有5人怀疑服用过量毒品死亡。阿波斯福位于温哥华以东70公里。

  当地警方表示,从星期五(27日)早上10时15分至晚上7时20分之间,该市共有三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因过量服用鸦片类药物而死亡,且全部死于室内,死时只有独自一人。阿市警队又强调,死者并非在后巷打针的瘾君子,而且年龄在40岁至67岁之间,并不是年轻人。

  调查人员并没有透露他们吃的是什么药物,但是从以往的类似案件来看,他们可能服用的是芬太尼(Fentanyl),这种经常被夜店爱好者当成摇头丸嗑的强力麻醉镇痛药。

  阿市警方发言人麦克唐纳(Ian MacDonald)说:“紧急应变人员处理吸毒过量事件已经变成常态,不过他们要在12小时内面对5宗吸毒过量致死的个案,无论对受害人家属、亲友、社区,或者紧急应变人员自己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

  辖区包括大温地区的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表示,大部分吸毒过量致死的受害人为年龄19岁至59岁间的男性,他们大多为蓝领技术工人。

致命毒品!卑诗9小时内5人滥用芬太尼致死

  加拿大芬太尼全部来自中国

  加拿大皇家骑警的集团犯罪主管古皮尔(Yves Goupil)9月中证实,目前调查显示,中国大陆是芬太尼走私的唯一来源国。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Cleveland)的官员去年4月说过,侦测到大量来自由中国的芬太尼邮包进入美国,正引起严重关切,皆因芬太尼致命性极强。

  来自CBSA的文件显示,2014年起,来自中国的芬太尼相关毒品以及约会强奸合成药物等增加迅速,给加国造成严重问题。加拿大药物滥用中心的报告指出,芬太尼进入加国非法毒品市场是经过两个渠道,一是透过改装成药用芬太尼产品,另一则从海外进关偷运走私,以来自中国占大宗。

  骑警表示,非法生产的粉末状芬太尼2013年起通过走私为祸加国。比较常见的是把芬太尼和海洛英或可卡因混合,或者用芬太尼加入药片中,这些药片效力强弱不等,有些含芬太尼较多有些较少,吸毒者根本不知道到手的药片有多强,很容易致命。

  为着应对危机,去年年底起,骑警跟中国公安部签署旨在遏止芬太尼和其他合成类药物进入加国的情报分享协议。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