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走路看手机罚款$35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www.bcbay.com | 2017-10-28 17:17: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本月初,美国夏威夷的火奴鲁鲁通过了一项法案——“僵尸法”(Zombie law)。

  这个法案是划时代的,它全世界首个规定了行人在过十字路口时还在发短信或看手机,可能被罚款35美金,或者更高。

  法律颁布,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其中包括加拿大的多个省市。

  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都表示要对其效仿,通过类似的法案。

  安省自由党省议员Yvan Baker已经提出一项法案。他表示,这个法案的目的,首先是让公众提高安全意识。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行人们必须知道,他们一边双眼紧盯手机,一边走人行道是有风险的。害人害己。

  他的这项法案命名为:“放下手机,抬头”(Phones Down, Head Up Act),将于下周一提呈安省议会。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这项法案如果通过,将被列入《公路安全法》(Highway Traffic Act)。

  在多伦多之后,一位温哥华市议员也表示,将促进相同的法案在温哥华颁布。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该议员名为Geoff Meggs,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法案已经引起了广泛共鸣。

  “我们的司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会受到非常严厉的处罚,行人在走路时为手机分心却没有任何问题。”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Geoff Meggs

  他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将行人在路上遭遇不幸的几率降到零。禁止走路是玩手机的法案会成为重要方式之一。

  卡尔加里的市议员也表示,已经向市政相关部门要求,对分心走路进行罚款。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有66%的人支持这类法律。特别是年长的人。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每年,温哥华都会有大约55名行人在走路时遭遇不幸。去年,多伦多则共有42名行人死亡。

  警长Sgt. Jeff Zammit说,每天,到处都有一边过马路一边发短信的行人。只有被罚款了,才会有人引起注意。

  他说,新的法案能有效打击这类危险行为。

  毕竟,社交媒体上,各种边用手机,边走路,结果摔倒、撞上电线杆、掉到井里……视频经常被疯传。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然而,人们大多只把这类的事件当作一个笑话……

  一名接受采访的行人Angel Lavoie说,她一边看手机一边过马路时,都会戴上一种提供外围视野的新型眼镜(peripheral vision )。

  她承认,如果要罚款,可能就不再这么做了,毕竟是法律就得遵守。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除了加拿大,其他国家和政府也正在极力阻止走路看手机这一现象。

  荷兰Bodegraven镇,人行道前装有一条LED灯,以便提醒行人交通灯的变化↓↓↓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莫斯科和德国城市,也出现了类似装置↓↓↓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在中国重庆,景区专设了一条供游玩时看手机的行人使用的手机人行道↓↓↓

走路看手机罚款起!加国各大城市将实行…

  也有人认为,类似的法律会限制人们的自由,对此你怎么看?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