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教职工罢工 中国留学生签证怎么办?
www.bcbay.com | 2017-10-21 19:38:3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教职工罢工 中国留学生签证怎么办?

  罢工教职员在院校门口设立纠察线。

  安省逾12,000名专上学院教授、讲师及辅导员等教职员工,罢工持续近一星期,暂未见双方有返回谈判桌之举动,受影响学生现时的愿望,是省府与工会尽早返回谈判桌,设法结束罢工,令课堂回复正常。辛力加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慧霆称,学生会立场就是希望劳资双方结束僵局,又表示据她所知,受影响之签证留学生,如课程因罢工而延迟完成,当局将会延长签证期限,确保他们能完成今年相关学业。

  刘慧霆昨日向本报表示,学生的期望很清晰,就是希望省府与工会重返谈判桌“讲清讲楚”,她说目前代表专上学院教职员的工会及省府,处于僵持不下局面,似乎没有返回谈判桌的打算,众院校学生会联署予省长韦恩,希望双方顾及受影响学生现时处境,尽早展开谈判及协商阶段,早些达成双方可接受的方案。

  校方不时更新最新状况

  谈到不少海外留学生攻读安省专上院校课程,教职员罢工对于持学生签证留境学习学生影响较深,刘慧霆表示校方亦明白教职员罢工对海外留学生的影响,并正努力与有需要之留学生联系,校方也不时更新现时罢工的最新状况。

  刘慧霆表示据其所知,教职员罢工导致课堂取消,并没有影响到留学生的保险事宜。至于海外留学生的留加学生签证会否受影响,她指联邦政府审批学生签证的相关部门,知道安省专上院校教职员罢工,或会影响到课程延迟完成,在此情况下,政府相关部门为确保海外留学生可以完成整个学科学习,都会延长受罢工事宜影响学习进度的海外留学生签证,他们毋须担心签证期限问题。

  她表示,学校仍然开放予学生温习,而学生会亦继续开放,若辛力加学院学生有任何疑虑,可透过社交平台、电邮或亲到学生会办公室求助。

加拿大教职工罢工 中国留学生签证怎么办?

  有学生急切期待复课,亦有学生参与游行声援教职员罢工

  另一方面,今年攻读雪莱顿学院(Sheridan College)动画设计学系一年级的华裔学生周轩林,昨日接受本报访问时坦言:“希望罢工不要拖太久,尽早可以回复正常返学。”

  他表示下星期是“读书周”,原本刚过去的一个星期,是赶功课及在课堂上学习最忙碌的时间,结果因课堂取消而受影响,同学们做好的功课未能交予教授们,学习或多或少也受影响。

  他坦言对同学们而言,虽说课堂取消无疑多了时间完成功课,但大家也担心若罢工持续太久,对学习进度影响甚大,都希望罢工能尽早结束。

加拿大教职工罢工 中国留学生签证怎么办?

  辛力加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慧霆表示,学生有任何疑虑可透过社交平台、电邮或亲到学生会办公室求助。

  医科工程系受影响较大

  周轩林指其攻读的学科,每年学费1万元,即使专上院校学生已发起网上联署,敦促有关方面退 回每天40元学费,不过未知能否成事。他说罢工期间,父母也表达担心,恐怕罢工会影响到其学习进程与质素。

  问到其身边海外留学生同学是否感到忧虑时,周轩林说他有一些从海外来多伦多就读专上院校的朋友,都表示担心罢工如不能在短期内结束,个人的学习会否因签证到期而被迫中断。

  他说自己选读的学科,在讲师罢工期间还有高年级学长们留校指导他们,但一些学科如医科及工程学系学生,很大程度上依靠教授及讲师协助,对攻读这些学系的学生来说,罢工对他们的影响最大。

  8院校学生会主席 联署促韦恩助复课

  安省教职员工罢工持续近一周,省内受影响8间院校的学生会主席,联署致函省长韦恩,冀省府敦促工会一方返回谈判桌,并为省内受影响而无法上课约50万名全职及兼职学生的学业着想,让院校课堂能尽快回复正常。

  期望三方会面商讨

  参与联署致函省长韦恩的学生会主席,期望在下周四(26日)与省长、安省高等教育及技术发展厅厅长马修丝(Deb Matthews),以及罢工的12,000名专上学院教职员所属工会代表会面,商讨尽快结束罢工,让学生正常上课的方法。

  是次罢工于周一凌晨展开,代表专上学院教职员的安省公共雇员工会及专上院校雇员议会,在周一零时仍未能与省府达成合约协议,引发罢工及在院校门口设立纠察。

  省内共24间专上学院即时停课,约50万就读专上学院学生随即无课可上,不过院校继续开放,学生可返校温习及做功课。

  即使下周是不少专上院校的“读书周”(Reading Week),不过受影响学生亦不想罢工似无止境地持续下去,希望劳资双方能尽快返回谈判桌,让课堂能尽早恢复正常。

  8间院校学生会主席联署的信函,促请省长韦恩顾及学生切身感受,维持良好教学质素,担心若劳资双方僵持不下,罢工持续,将拖慢院校学生学习进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