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Facebook稳坐全球第一 微信为何无法超越?
www.bcbay.com | 2017-10-20 19:57:54  界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acebook稳坐全球第一 微信为何无法超越?

  如今,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已离不开网上通讯。在中国即时通讯应用市场中,微信充当“霸主”的身份,截止2017年,微信活跃用户已近10亿人,据腾讯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用户数已达9.63亿,同比增长19.5%。

  微信凭借中国世界第一的人口基数,在全球社交应用市场的地位也是与日剧增。马化腾更是在微信诞生后不久就投入巨额资金在海外推广微信,如今,随着中国移动支付的火爆进行,微信也加入了移动支付的行列。微信支付除了在国内被广泛使用之外,在海外也大展身手。

  据统计,微信支付目前已登陆超过1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3万的境外商户。

  然而从全球市场来看,即时通讯应用方面最大的赢家非Facebook莫属,无论是从全球用户数量,还是覆盖范围来看,Facebook都遥遥领先微信。目前,Facebook已经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中国、朝鲜等几个国家未开放。据悉,2017年第二季度,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20亿,稳坐全球第一大社交应用宝座。

  尽管近年来,微信通过各种方式成功打进海外市场,海外用户也有明显的增长,但相比Facebook,微信貌似并没有那么受国外人士的欢迎。在国民看来,功能丰富的微信为什么会输给功能单一的Facebook呢?

  其实,在中国人看来微信多功能的优势,外国人却不这么认为,甚至有外国人直言微信作为一款社交APP,表现得足够不优秀,存在太多的缺点。相比多功能的微信,外国人更习惯使用“专一”的Facebook,发展多年的Facebook,直至今日,还只是一个分享心情、图片、短文的应用,这也是为了迎合国外人士的习惯。

  除此之外,Facebook的诞生要远远早于微信,早在2004年,Facebook就出现了,而微信是在2011年才推出来的,微信整整比 Facebook晚“出生”了7个年头,当微信成功打进海外市场的时候,海外用户早已习惯使用Facebook这个应用,也就是说,相对 Facebook,微信输在了起跑线上。

  除了起步比facebook晚,落了下风,据了解,微信海外版在海外用户用来也不是那么顺畅,其中很多功能都使用不了,例如绑定不了国际信用卡等,海外用户还表示微信在设备切换上操作太繁琐,微信用户隐私权得不到保障等问题。

  总的来说,微信作为一款主要服务于中国用户的APP,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在短短几年时间内给中国人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这一点值得肯定,至于海外用户反映的微信缺点,微信方要做的就是结合海外人群的习惯,完善微信海外版,让海外人士也感受到微信的魅力所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