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省府明白市镇忧虑 咨询后尽快订售大麻指引
www.bcbay.com | 2017-10-18 16:54:37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府明白市镇忧虑 咨询后尽快订售大麻指引

  ■ 范和富承认大麻合法化咨询的时间很紧迫。资料图片

  卑诗省府现正就联邦政府明年落实大麻合法化进行公众咨询,负责卑诗省大麻合法化事宜的省公共安全厅长兼法务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周二接受《星岛日报》专访时表示,省府明白城镇政府对大麻合法化进程的忧虑,所以在今年11月1日完成咨询后,省府将立即作出决策,给予城填一些肯定的指引,包括大麻零售及执法等问题。

  各市或准有不同零售模式

  范和富称,到目前为止收到公众、执法及医护人员、市镇政府等各方面提交的2万份意见书,对此他感到十分鼓舞。但他承认咨询的时间十分紧迫,省府以及其他省份,曾要求联邦政府可以给予更多时间,但对方没有答应,现在只好尽力而为,希望赶及在明年7月1日前,令所有关于大麻合法化的规管及法例可以就绪。

  范和富表示,省府明白城镇政府对大麻合法化进程的忧虑,所以在今年11月1日完成咨询后,将立即作出决策,给予城填一些肯定的指引。当记者问到省府是否会给予城镇政府对大麻销售模式的决定权力时,范富和称这也是他想回答的其中一个主要问题。他指温哥华市有自己的大麻零售模式,有些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但这不等于这个模式适合于其他城镇如列治文、高贵林港或鲁拔太子(Prince Rupert)等地方,所以省府会聆听全省各地方的声音,究意什么模式会适合该地方。他本身是倾向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大麻零售模式,也相信地方政府有该方面的话事权。

  至于有关大麻收益是否会拨给城镇政府,范和富指省府已经就大麻收益分享一事,与联邦政府展开讨论。他也与地方政府讨论过,在大麻合法化过程中,地方政府将有额外的开支,而省府及联邦政府均不愿意将这些开支加诸地方政府,省府将持开放态度,与地方政府就这方面进行商议。

  就日前有华裔人士组成的“关注2018年7月大麻合法化小组”提出的多项建议,包括将合法购买大麻最低年龄设在21岁,范和富称,已了解关注小组的建议,他表示,联邦政府提出的是18岁,但卑诗省府有权去改变,但为方便执行,全省将会有一个统一标准。

  了解华裔关注小组建议

  对于有地方政府(如列治文市议会)希望透过市府对土地用途的权力,去规管将来大麻种植、零售及吸食的地方,范和富称这也是省府正在研究的其中一方面,也会与地方政府商讨。

  最后范和富表示,省府正全力赶及联邦政府定下的日程表,而省府最主要的考虑是保护年青人及儿童,以及把有组织犯罪集团赶离于大麻行业。

  范和富称,如果省民对大麻合法化有任何意见,可以登入http://engage.gov.bc.ca/govtogetherbc/consultation/bc-cannabis-regulation发表。

  另外,读者可以到“关注2018年7月大麻合法化小组”网站http://chn.ge/2yfDxpj了解该小组撰写的立场书。至周二晚上8时40分,已有接近2,500人签署,支持关注小组的立场。

   0


相关新闻
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
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
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
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加拿大大麻合法化:结果好坏参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