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买什么都太贵时 你要做这五件事
www.bcbay.com | 2017-10-15 23:48:00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国外市场观察网站报道,本周《经济学人》的封面故事《各种资产的牛市》很好地概括了全球股市的现状。

  这是一篇写得很优美的深度改编报道。我们已经了解了其中的大部分内容,但还是值得再拿出来讨论。

  目前股票的希勒市盈率(股价除以经通胀调整后的10年平均每股收益)为31倍左右,几乎是1929年的水平,但比2000年44倍的历史高点要低约30%。

  美国国债和投资级公司债的收益率较去年的创纪录的低点有所回升,但仍接近多年来的低点。高收益债券和投资级公司债券之间的利差达到三年多来最接近的水平。

  货币市场基金的年化收益仍然仅略高于1%。在美联储缓慢实现利率的“正常化”之际,这与联邦基金利率基本一致。

  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低通胀、人口老龄化和企业现金过剩的情况下。虽然几乎所有资产类别的估值都处于历史高位,但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自满的迹象: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性指数从9月下旬的低点已有所回升,但仍然仅略高于10。不过,几乎没有明显的乐观迹象。

  在经历了8年半的牛市之后,如果你现在正在为退休或孩子的大学教育做投资,那么该怎么办呢?我们提供了五个建议:

  1. 不要离开股票市场,但要密切关注股票配置。今年股市的大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4%)可能让你增加了不少对股票的投资。尤其是如果你还有5到10年的时间就将退休,那么就应该重新配置股票,或许应该减少相关股票的投资,以防止风险上升。

  2. 远离热门股,如FAANG公司的股票,转投非热门的股票。我不喜欢低迷的公用事业股票,因为除非出现经济衰退(这似乎很遥远),未来利率很可能会走高。但价值型股票长期以来表现不佳(在过去三年里,iShares Russell 1000价值指数ETF落后于成长型ETF 45%至25%),而且被严重低估了。对有耐心的长期投资者来说,这些股可提供不错的风险回报比。相较于国际和新兴市场股票,我也更喜欢美国国内的价值型股票。前者在表面上比美国的股票更有吸引力,但它们在亚洲发生任何涉及朝鲜的战争时都更容易受到冲击。

  3. 不要押注于债券。除非出现经济衰退或严重的国际危机,否则不要投资债券,因为过去35年的债券牛市在去年7月份已达到顶点,当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4%以下。本周二,国债收益率达2.33%,较去年7月上升近100个基点。美联储还没立即采取行动,但它最终将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并在未来几年内缩减其超过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因此收益率将上升,债券价格将下跌。我已锁定长期持有的美国国债、市政债券和投资级公司债的利润,避免高收益和新兴市场的债券,对这些债券,你根本没有因承担额外的风险获得足额回报。

  4. 现金可提供增长的机会。随着利率的上升,在未来几年里,现金将会变得更有吸引力。这更多是因为现金没有风险,而不是因为它是某种资产。在未来几个月里,我将逐渐把股票获利了解,开始积累现金头寸。

  5. 持有一些黄金。由于黄金长期处于熊市,多年来,我一直对黄金不太看好。尽管熊市可能继续,但黄金价格已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 .)的股价上涨了一倍多。

  朝鲜核计划引起的危机不断升级,最近金价也随之出现上涨。先前,朝鲜不可琢磨的领导人金正恩和我们脆弱的总统特朗普之间的口水战不断升级,导致出现意外事故和误判的可能性上升,这将引发灾难性的后果。

  周日,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曾角逐美国国务卿一职的共和党参议员Bob Corker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的鲁莽言论可能会让我们“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战”。

  当像Corker这样严肃的人都如此直言不讳时,我们也确实应该认真听一下了。我仍然认为,明年亚洲发生战争的概率高达25%-50%,但我现在把该地区互掷核弹的概率提高到10%-20%,高于我在今年夏天估计的5%-10%。

  对于这种灾难性的风险,即使目前还遥不可及,你起码也可以把5%的资金用于投资黄金,提前做好避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