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一海归归海 上海著名学者宣布赴加州伯克利任教
www.bcbay.com | 2017-10-15 23:42:52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海归归海 上海著名学者宣布赴加州伯克利任教

  马毅 资料图

  中国高校和国外知名高校之间的人才流动正在变得频繁。

  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视觉领域著名学者、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马毅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已正式决定接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的教职,“年初入职”。

  此前,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家颜宁、北京大学数学家许晨阳已确定将于近期分别入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二十二年前,我第一次出国,就是从上海出发,去伯克利读书;想不到二十年后,我又将是从上海出发,到母校伯克利去教书。”马毅在博文中写道:“时过境迁,人是物非,回国九年,感触良多。前一次出行,无论从哪方面,都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这一次,前途又将如何呢?”

又一海归归海 上海著名学者宣布赴加州伯克利任教

  马毅博文

  1995年,马毅在清华大学获得自动化学士学位和应用数学辅修学士学位,后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别获得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硕士与博士学位、数学硕士学位。

  2000至2011年,马毅先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拿香槟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

  2009至2014年,马毅任微软研究院计算机视觉组主任及首席研究员。2014年,马毅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

  马毅是IEEE计算机学会2013年IEEE Fellow。这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为是重要的职业成就。

  马毅的研究领域是计算机视觉、高维信号和数据处理。计算机视觉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

  在谷歌学术上,截至2017年9月,马毅的论文被引数为33965次。2016年,马毅分别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的“2016高被引科学家”、《科学》杂志的“最具影响力计算机科学作者”前50名榜单。

  赴外留学,学成之后回国执教,这成为越来越人的选择。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学术水平的提升,国外知名高校来中国“挖人”成为一种新的现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6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7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8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9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10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