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已两万多起:BC 省人与野生动物 “摩擦” 暴增
www.bcbay.com | 2017-10-14 09:54:52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两万多起:BC 省人与野生动物 “摩擦” 暴增

  加拿大的BC省被大自然环抱,BC省的人也尤为喜欢大自然,但是,与自然近,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的“冲突”。

  BC  欧坎那根大学(University of B.C. Okanagan)的生物学教授亚当·福特(Adam Ford)说,许多社区,大自然就在家门口,在看到野生动物时,很多人不但不害怕,反而觉得新鲜,想走得近一点,跟野生动物有点“亲密”关系,这对人、对动物来说都有害处。

  人们给狼喂食

  “冲突”大增的一个地点是温哥华岛西海岸的太平洋沿岸国家公园保护区 ( 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 Reserve )。

  福特说,人们在公园保护区的长滩上 (Long Beach)看到狼,都很激动,觉得难得有这种奇妙的经历。

  他说,“结果,他们就做了不该做的事情,给狼喂食,然后狼变得习惯了有人的环境,更容易到有人的地方,这正是问题所在”。

  今年2万多起

  克里斯·多伊尔 (Chris Doyle)是BC省野外保护服务处的副主任,他表示,今年迄今为止,已有超过20,000起人类与 野生动物的“冲突” 报告,有的是看到了美洲狮,有的是遭受了熊的袭击。

  多伊尔说,在这2万起报告中,超过14,000个涉及黑熊,另有1,500个涉及美洲狮,430个涉及灰熊。

  BC省表示,今年8月份接到的有熊进入居民区的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

  熊被打死

  BC省环境部负责野生动物冲突主管迈克·巴德(Mike Badry)说,在接到相关报告后,近500头熊被打死,其中包括469只黑熊和27只灰熊。

  另有7头灰熊被送到更远的地区 ,还有一只小熊被送往一个康复设施。

  生物学教授亚当·福特说,这么高的数字是“令人不安的”。

  他说,这属于大规模问题,有这么多的冲突,说明不是孤立的事情。

  冬眠前寻食

  迈克·巴德说,春天和初夏,熊进入居民区比较多,熊刚醒过来,到处找吃的,而大自然还没有 “开花结果”。

  到了夏天好一些,BC省有大量的天然食物来源,如浆果和鱼类,夏天的天然食物能基本满足熊的需求。

  但是,到了秋季,熊进入居民区的时间又会增多,因为在冬眠之前,熊要补充脂肪,所以在拼命寻找食物。

  熊袭击人

  今年以来,BC省也发生了有人遭到野生动物袭击的事件。

  克里斯·多伊尔说,在B.C.-Yukon 交界附近,一头灰熊袭击了一个打猎的人,抓伤了他的头和脸,结果和该男子一起打猎的同伴开枪打死了这头灰熊。

  上个周末,BC 省东南部的一位居民和儿子一起打猎时,遇到一头母熊和小熊。

  多伊尔表示,这位居民受了轻伤,但野生动物部门的人认为,这头母熊的行为是为了防御,为了保护自己的小熊,所以没有对这头母熊进行 “处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