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世界银行调数据 中国经济缓降但仍然好过预期
www.bcbay.com | 2017-10-04 20:25:2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银行调数据 中国经济缓降但仍然好过预期

  世界银行调升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明两年的增长率预估,但警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地缘政治紧张形势,仍然使该地区总体正面的前景笼罩阴云。目前预中国2017年和2018年经济分别成长6.7%和6.4%,高于之前预估的6.5%和6.3%。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世界银行调升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明两年的增长率预估,但补充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地缘政治紧张形势,令总体正面的前景笼罩阴云。目前预计中国2017年和2018年经济分别成长6.7%和6.4%,高于之前预估的6.5%和6.3%。

  世界银行目前预期,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和太平洋发展中地区2017年和2018年将分别增长6.4%和6.2%。而4月时的预估为2017年增长6.2%,2018年增长6.1%。

  据世界银行今天发布的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更新报告,指出“该地区经济展望依然向好,且将得益于外部环境改善及强劲的内部需求。”

  然而世界银行称,展望面临诸多风险,包括贸易保护主义和经济国族主义升起可能打压全球贸易,以及该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升高的风险。 世界银行说,“鉴于该地区在全球航运和制造业供应链中的核心地位,紧张局势升级有可能打乱全球贸易流动和经济活动。”

  世行表示,随之而来的将是金融市场波动,或将阻碍该地区的经济增长,还有可能出现“资金流向安全资产”,刺激资本外流。

  世行称,目前预计中国2017年和2018年经济分别成长6.7%和6.4%,高于之前预估的6.5%和6.3%。

  世界银行称,2018-2019年中国经济成长料趋于温和,因其经济将经历重新平衡,减少对投资和外部需求的依赖,转为依靠内需消费拉动。

  世界银行调降了缅甸、菲律宾等几个东南亚国家的增长预估,同时上调对马来西亚和泰国的预估。

  据共同社认为,世界银行3日发布了不包括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东亚地区经济展望,预测2017年东亚实际国内生产总 值(GDP)增长6.4%。该预测反映出拉动区域内经济的中国经济形势比预想的表现良好,增长率较4月时上调了0.2个百分点,高于2016年的 6.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