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移民在温哥华建全球最高被动式节能大厦
www.bcbay.com | 2017-10-04 05:09: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移民在温哥华建全球最高被动式节能大厦

  建筑外观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全球各国推动节能,往往设定以能源效率或节能比例为目标,不过,加拿大温哥华决定抛弃能源效率的想法,推出更激进的目标:净零碳排,2016年7月温哥华市议会通过新政策,2030 年之后新建的建筑物,都必须是净零碳排放,也就是大楼的一切运作,所产生与抵销的二氧化碳总合为零。

  而被动式节能屋(Passive house)可把能源消耗降低近90%,温市府绿色建筑管理部门负责人指出,该建筑有助温哥华实现到2030年,市内全部新建楼宇达到零碳排放的目标。

  什么是被动式节能屋?

  被动式节能房屋(Passive House)具有4大优势,即节能环保、舒适、低维护成本与优良抗震性,是传统建筑不可相比的。人们一般都知道绿色住宅节能效果优越,但对于这类建筑带给 人的舒适性能却不甚了解。恒温、低噪、不使用有毒挥发材质等特点确保人们居住生活更舒适和健康。

  被动式节能房屋要求冬天室内温度尽可能维持在20度,夏天则是25度,它须依赖在一个连续完整的隔热,建筑不漏气的设计,和适当的遮阳,冬天室内热来自于窗户,夏天利用遮阳减少热能,当然如此的想法还需要更多的策略调整才能维持室内体感舒适。

  再来,被动式节能房屋一般比传统构筑的房子更加舒适,更加健康,它同时能有效避免冷风,结露还有黑霉菌产生,因此室内的空气更清新一些。

  温哥华拟建全球最高节能大厦

  近日,地产开发商Landa Global Properties与Asia Standard Americas向温哥华市府申请在温市中心1400 Alberni St地段新建二座分别高达43层及48层的居住用大楼;且大楼建成后碳排放量将几乎为零,有望成为全球最高的“被动式节能屋”(Passive house)建筑。

  1400 Alberni St地段目前坐落有一幢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租用公寓楼。若新楼建设申请获批,旧公寓楼拆毁后将在原址建起二幢内含129套租住用房的公寓大楼,另加一处托儿机构及一个小花园。新大楼预计将在2020年完工。

香港移民在温哥华建全球最高被动式节能大厦

  Landa global Properties的行政总裁张凯文

  该双塔高楼位于阿宾尼街夹尼古拉街(Nicola St.),Landa Global Properties的行政总裁张凯文(Kevin Cheung)小时候随父母自香港移民至本地。

  张凯文指出,这类新型建筑是属于未来建筑。他表示,阿宾尼街1400号的计划的将兴建两幢高楼,分别是43层,以及48层楼,建筑设计将依德国被动式节能房屋研究所(Passive House Institute)的严格标准,要求建筑物达到最大的节能标准,以及达到其对密闭性的要求。

  温哥华市府环保建筑经理Sean Pander表示,该楼盘方案仍需进行公开征求民意、接受市议会许可等环节才能获批,但市府非常乐于见到该开发商对自家楼盘提出“富有前瞻性”的环保标准。

  被动式节能屋在世界很多城市均可见到,目前世界各地共有1,151个符合标准的此类建筑,但在北美洲却属较新事物。加拿大首个被动式节能屋在威斯勒(Whistler)出现,目前全加拿大只有7幢取得被动式节能房屋认证的建筑物,其中有6幢在卑诗省,多数是独立屋或是楼层较少的柏文建筑。

  该建筑模式自上世纪80年代在德国被发明后,逐渐流传至其他国家和地区。当前,全世界最高的被动式节能建筑为坐落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市(Bilboa)的两座分别高达28层和31层的大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