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大学免学费不等于“免费读大学”
www.bcbay.com | 2017-09-29 09:34: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大学免学费不等于“免费读大学”

  安省政府今年初公布了最新助学金计划(OSAP),预计今年秋季入学时,将有21万学生获免费读大学。按照规定,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的大学生都可以享受到这项新福利。最近有学生家长表示,自己孩子已经申请了新OSAP,拿到的钱并没达到“免费读大学”的概念。免掉的是“平均学费”(average tuition),并不涵盖上学相关交通、住宿、书本费、食物、日常开销等费用,大把的钱还是需要自己去筹措。

  据报道,安省高等教育和技能发展部长Deb Matthews表示:学生申请的助学津贴和贷款额,根据家庭收入和是否与父母同住的情况有所区别,家庭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学生,申请到的津贴额基本上可抵消大学平均学费,因而相当于免学费上大学。即便是家庭收入超过5万元,学生们也可申请到一定额度的津贴以及贷款,而且高于原先的助学津贴和贷款。

  据星岛日报消息,安省教育厅媒体发言人Ingrid Anderson表示,如果学生有很大额的奖学金,那么即使家庭收入低于5万也得不到全额贷款,相反,许多家庭收入超过5万元的学生,也有可能获得免平均学费。对于新移民家庭只是看父母的工作收入,即便其有存款和房产,如果无正式工作,收入颇低,他们的孩子申请OSAP时不受父母资产影响,一样可以申请。

  按照省府网站推出的助学金计算器计算,如果学生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最高可申请到15800元OSAP贷款,其中8700元无需归还,7100元需要学生毕业后6个月开始偿还,而安省平均大学学费为6500元,等于免掉全部学费还有富余。根据这个家庭收入计算,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者拿到的钱是一样的,哪怕家庭年收入是零。

  按照安省教育厅计算,一个大学生全部年开销为18800元,其中住宿费为9600元,如果学生想节省一点住宿费是有很大空间的。

安省大学免学费不等于“免费读大学”

  如果学生家庭年收入达到7万,最高可申请到15600元OSAP贷款,其中7300元无需归还,8300元需要学生毕业后6个月开始偿还,与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的学生相比,拿到的贷款只差200元,但免费部分则相差了1400元。

  如果学生家庭年收入达到9万,最高可申请到11700元OSAP贷款,其中3300元无需归还,8400元需要学生毕业后6个月开始偿还,与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的学生相比,拿到的贷款差4100元,免费部分则相差了5400元。

  如果学生家庭年收入达到17万,最高可申请到4200元OSAP贷款,其中2000元无需归还,2200元需要学生毕业后6个月开始偿还,与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的学生相比,拿到的贷款差11600元,免费部分则相差了6700元。

  学生们可以上网了解自己可以申请到多少津贴和贷款。

  https://www.ontario.ca/page/osap-ontario-student-assistance-program

  网友对此看法不一:

  51网友西风纵:保守党给中产的儿童课外教育免税,被腐烂自由党取消了,代之以让中产出钱资助低产(或伪低产)家的孩子。呵呵...

  加拿大多伦多网友:太夸张吧,一堆有钱移民的人,钱在国外,然后不报税,拿我们钱去付,这合理吗,大家都不要工作好了,神经病的假福利,到时钱不够又加税,已经养难民,还要养假低收入,绝对抗议,烂政府

  网友Simon ZZ:什么福利都轮不到辛苦的本地中产,近年过来的富裕移民税表收入可能都低于这个水平,坐享其成。

  网友板凳:就凭这一项,自由党有可以赢得下届大选。里里外外多少选票啊。

  网友花草迷:此政策明显不合理。应该是国家给低收入家庭学生上学提供贷款,而不是免费。

  网友造化:准备假离婚。

  网友10#:好些投资移民,住着豪宅,到处游山玩水,报的税是低收入的。所有优惠都被他们占全了。

  网友asana:钱从哪里来? 肯定要大规模加税! 全国各地的懒人, 烂人都会到安省来, 自由党这回会永远掌权了!

  网友Lisa zhang:1 看家庭收入, 2 看家庭住房 和拥有的房产, 3看家里开什么车, 才能决定是不是真的低收入。给所在区的议员反映,写信,让他们知道这种现状,至少把大家的心声反映上去。

  MUHENG2000 :投资移民如果报他们的真实收入并按照收入纳税,那他们过什么样的生活人们都不会有意见。但是,如果每年只报1-2万的收入,但在加拿大生活的开销却在8万以上,还在加拿大享受各种补贴,不知加拿大税局和人们该怎么想?

   0


相关新闻
2024年全球学科排名 多大、UBC和麦吉尔前三震惊!公立学院才是加拿大留学生激增的罪魁
多伦多大学跻身世界最佳大学之列 清华进前麦吉尔大学省外学生入学率大降22% 只是因为
“语境”:让哈佛校长“出局”的一个词缴最贵的学费读最烂的学校 专家怒批加拿大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留学生曝光学院:伪造签名改专业 课只上15
顶尖大学被控串通抬高学费 芝大交$1350万和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