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飓风毁佛州果园 橙汁太贵!学者喊你去喝苹果汁
www.bcbay.com | 2017-09-26 10:54:19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飓风毁佛州果园 橙汁太贵!学者喊你去喝苹果汁

  美国佛州农作物专员指出,因遭飓风艾玛(Irma)蹂躏,令今年佛州橙园全数失收,损失惨重,导致鲜橙、橙汁价格暴涨。本国学者预计,加拿大人在未来的日子将要挨贵橙及橙汁。

  据CBC道报,佛州州政府橙园部农作物专员Paul Putnam表示,本月初飓风艾玛横扫加勒比海,直取佛州,暴风雨导致州内几乎所有橙园一夜尽毁,农作物失收高达70至100%,这不仅推高鲜橙及橙汁价钱,更可能威胁业界的生存。Putnam指州内农产品元气大伤,而且非短时间可以恢复元气。

  美国农业部目前正点算今次艾玛对佛州所造成的破坏,预计十分惨重,因为飓风过后至今,州内大部分橙园仍被洪水淹没,大部分果树被浸死,加上近日天气酷热,烈日暴晒,橙树恐难以重生。Putnam表示,面对佛州橙园今次的浩劫及难以估计的损失,绝对需要联邦出手协助重建。

  一年仅一次收成

  安省咸美顿市麦玛士达大学经济学荣誉教授Atif Kubursi认为,佛州农民的困境已影响加拿大。Kubursi指佛州农民原寄望本年是过去十年间最丰收的一年,但现今遭艾玛悉数摧毁。柑橘类水果一年只有一次收成,这意味从佛州进口加国的柑橘类水果产品如橙汁等,势必加价。而加拿大亦是佛州橙汁的最大进口国。

  Kubursi分析指,加拿大进口的柑橘类水果不止美国佛州,诸如巴西、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等亦有进口,但问题上述地方亦同样面对挑战,如墨西哥刚被飓风卡蒂亚(Katia)吹袭,继而近日连番发生地震。综合上述种种坏消息,对于爱好吃橙、饮橙汁的加拿大人而言绝非好消息。

  他表示,从经济学分析,市场某类产品缺乏,就会导致价格上升。面对鲜橙及橙汁失收缺市,消费者如不想挨贵食品的话,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其他产品代替。Kubursi指从健康而言,趁机改变一些饮食习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橙汁糖分太高,对健康不大好。根据美国农业部一份报告显示,自1990年代高峰期,橙汁受欢迎程度已开始下降。Kubursi建议公众可以转饮苹果汁,因为加拿大盛产苹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