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电费太高违反宪法?制造商状告省府索赔
www.bcbay.com | 2017-09-25 19:25: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电费太高违反宪法?制造商状告省府索赔

  安省电费高昂,令民众叫苦不迭,也给广大商户、工厂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近日,安省一家大型火车车厢制造商、总部在汉密尔顿的 National Steel Car Ltd 将安省总检察长、能源厅长、监管和给电费定价的机构IESO统统告上法庭,称电费中的“全球调节费”(Global adjustment)违宪,应该取消。

    安省的电费账单主要有两个部分,实际电费和整体调节费(Global Adjustment)。省民的电费账单上,两个费用是合在一起显示的,而企业的账单上则是分开的。

  实际电费容易理解,就是每月消耗的电力度数,乘以单位价格。可整体调节费又是什么呢?

  安省自由党政府为了推行“绿色能源”,在09年推出《绿色能源法案》,并同多个绿色能源公司签订了长达20年的合同,按照固定的价格购买这些用风力、阳光、天然气生产的电力。

  然而,省府的收购价格,远远高于能源市场上的平均电价,而这其中的亏空,省府将其转移到电力用户身上,再加上推广“绿色能源”的成本,这就是我们电费账单上的“整体调节费”。

  近年来,由于能源价格持续下滑,以及电力需求下降,“整体调节费”越来越大。现在,它占据了电费账单上70%-85%的比例,给省民、企业带来了异常沉重的负担。

  National Steel Car Ltd 发动诉讼的理由是:“全球调节费”不是一个合理的费用,而是一个税。省府开征的时候,没有遵循民主原则,也没有依照法律进行听证,就强加在了省民头上,违反了宪法。

  在诉状中,National Steel Car Ltd不仅要求省府停收“全球调节费”,而且还要求省府退还,或部分退还从2015年7月31日至2017年7月31日的这项费用,其总额高达数百万。

  代表该公司的律师莫尔斯(Jerome Morse)表示,“全球调节费”对企业和省民极其不公平。由于省府高价买进的电力严重过剩,不得不低价卖给美国。以2017年为例,安省卖给美国的电力均价为每度0.5分,而同期该公司支付的电费,平均为每度13.9分。

  更令人担心的是,“全球调节费”正在以令人吃惊的幅度增长。在08年,该公司电费账单上的这项费用仅20.8万元,到了2016年就涨到了204.4万,8年涨了453%。

  莫尔斯强调,照这样涨下去,大量企业会因为电费太高而陷入亏本,最后不得不关门。安省昔日引以为傲的制造业,会被美国和墨西哥挤垮,因为他们那里的成本更低。National Steel Car Ltd 决定将省府的电力决策部门告上法庭,是为了公司的生存,以及安省制造业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