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地图显示:年入23万只能负担温东楼价
www.bcbay.com | 2017-09-25 19:21: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地图显示:年入23万只能负担温东楼价

  本地一名数据分析师将温哥华市内的楼价资料,透过电脑程式,编制出一个互动的地图,以反映温哥华市内的楼价难以负担的问题已日益严重。据互动地图显示的结果,每年收入在19万元或以下的人,如要在温市置业,基本上完全没有选择,而即使年薪达50万元,可以选择的市内房屋,亦不足一半。

  制作该互动地图的本地分析师伯格曼(Jens von Bergmann),假设一个人能支付20%的房价作为首期,其余的款项以为期25年、息率为4%的房屋按揭支付,而每月供款占收入的33%,以计算市内房屋的可负担程度。

  使用该互动地图的人可以在地图的左边选择个人年薪,以找出个人能够负担的房屋位于市内哪些位置,无法负担的区域会在地图上标示为粉红色,能够负担的则会以绿色显示。

  随着输入的年薪增加,代表"能够负担的"绿色范围将会扩大。

  结果发现,整个反映温市市内可负担程度的地图,如以最低的年薪开始输入,地图会一直维持粉红色,直至输入的年薪达到最少19万元,情况才开始有转变。

  如要有能力在市内各个地区选择居住的位置,年薪更需起码达到每年23万才有可能,但可供选择的地区亦只集中在温东一带,直至年薪达到约40万元,可以选择才能稍为扩大。

  如要在温市的西区置业,年薪则虽少要超过46.5万元,但能选择的范围亦只是零星分佈。即使将年薪输入至地图可供选取的最高50万水平,地图上显示出可以负担的房屋,亦少于一半。

  伯格曼表示,他制作互动地图,是希望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市府规划的独立屋用地(RS),是能让哪一撮人受惠。

  他认为,规划独立屋用地的做法已经失去原有的功用,并且窒碍温市的发展。

  伯格曼说,温市市府近日终就修订规划独立屋用地进行讨论,他表示支持;不过他批评,建议的修订只针对小部分地区,例如研究容许在特色房屋的用地增建房间或后巷屋等建议,绝不足以带来明显改善。

  他说:"现时温市面对的是房屋可负担危机,但他们仍将措施的重点放在特色房屋上,是完全错配。"

  他认为,温市更需要考虑长远佈局,例如改变规划的条例,容许增建排屋或城市屋。他说,这些政策不会令温市在一夜间变样,但是谨慎的规划将可带来长远的成效。

  该互动地图设于伯格曼管理的网站,网址为MountainMath.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5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6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7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