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军多架轰炸机逼近朝鲜飞行 朝鲜回应“斩首”威胁
www.bcbay.com | 2017-09-23 19:58:03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多架轰炸机逼近朝鲜飞行 朝鲜回应“斩首”威胁

  美国国防部23日说,美军多架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战斗机的护航下至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达娜·怀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美空军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美军基地出发飞抵该水域上空,F-15C“鹰”式战斗机从日本冲绳基地起飞护航。

  声明说,这是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进入21世纪以来飞抵的非军事区最北端,显示了美军对于朝鲜“鲁莽行为”的高度重视,此次飞行也意在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很多“军事选项”应对朝鲜威胁。

  美国政府近期对朝鲜态度强硬。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有关“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后,21日进一步向朝方施压,宣布新一轮严厉对朝制裁措施。面对美方压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声明说,特朗普在世界面前发表对其国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论,他本人正在考虑如何对此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朝鲜外相:若美实施"斩首"行动 朝鲜只能先发制人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侮辱朝鲜最神圣尊严,称其“缺乏常识、精神错乱、癫狂自大”。

  李勇浩当天在发言一开场便将矛头直指特朗普,用了约4分钟时间对特朗普19日所做的一般性辩论发言进行回击。

  李勇浩在抨击特朗普的过程中,两次向下伸出两根手指,以表达不满。

  李勇浩表示,特朗普说“朝鲜正在进行自杀行为”,这是他犯下的一个严重错误。这一表态将招致朝鲜的导弹覆盖美国全境,是特朗普自己在进行自杀行为。如果有无辜美国人因此受到伤害,那责任在特朗普身上。

  美国政府高级别官员当天并未坐在联大会议厅内听取李勇浩的发言。据记者观察,坐在美国席位上的美方代表神情严肃,时而记录通过同传机传来的发言内容。

  李勇浩在发言中对联合国安理会多项涉朝决议表示反对,还表达了朝鲜追求拥核国家地位的坚定决心。

  李勇浩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朝鲜与美国长期对峙。他说,美国是唯一一个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是一个曾经把核武器引入朝鲜半岛的国家,是一个曾发出“火与愤怒”、“将朝鲜彻底摧毁”等狂言的国家,还有什么样的威胁比美国更危险?

  他表示,美国的敌对政策和核威胁是朝鲜发展核武器的根本原因。他说,朝鲜的最终目的是在核能力上与美国达到平衡态势。李勇浩说,追求拥有核武器国家地位已成为朝鲜的“宿命”。

  李勇浩说,美国声称朝鲜发展核武器将持续威胁全球安全。这一说法是巨大的谎言,犹如美国在2003年编造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谎言一样。

  李勇浩表示,朝鲜不会轻举妄动,但如果美国妄图实施所谓的“斩首”行动,那么朝鲜别无选择,只能先发制人。

  朝美在一般性辩论环节隔空“互呛”是本届联大最受关注的看点。19日,在一般性辩论开幕之日,首登联大讲台的特朗普不仅再提“美国优先”的口号,还狠批朝鲜等多个国家。他的言论引发朝鲜的强烈反应,朝鲜称“将考虑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出席本届联大的多国领导人和高级别官员均表示,朝鲜半岛必须实现无核化目标,朝鲜半岛核问题必须通过和平方式解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