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让士兵给将军夫人剪脚趾甲 四星上将涉贿被捕
www.bcbay.com | 2017-09-23 19:52:51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让士兵给将军夫人剪脚趾甲 四星上将涉贿被捕

  韩国一家军事法院本周对陆军四星上将朴灿周(音译)下达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就军事基地相关项目收受贿赂。不过,此人最出名的是奴隶门丑闻,被指随意凌辱勤务兵,甚至使唤他们给将军夫人剪脚趾甲、去死皮等。

  韩军高层被曝奴隶门 国防部誓言彻查

  韩国军方近期再曝丑闻,一名陆军四星上将被指用非人待遇对待为其服务的士兵,逼迫他们戴着电子手链随叫随到,忍受侮辱做各种杂务,包括给这名将军的妻子剪脚趾甲、去死皮等。

  这一事件曝光后,引发外界批评。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5日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整改部队风气。

  【细节曝光令人震惊】

  涉事军方官员名为朴灿周(音译),是韩国陆军第二作战司令部司令官。韩国人权监督机构军队人权中心上周曝光了朴灿周和妻子的奴隶门丑闻细节,引发外界震惊和批评。

  根据这一机构的说法,朴灿周和妻子对家中的公馆兵如奴隶一般,逼迫他们戴着可震动的电子手链。只要一按铃,手链就会震动,士兵必须立刻回应。

  据韩国媒体介绍,公馆兵是指生活在部队团级以上指挥官住所内,专门负责处理指挥官家务的士兵。这些士兵经常从事辅导官员子女学习等与任务无关的事务,饱受非议。尽管如此,由于这一职位能远离艰苦训练,通常被认为是部队中令人羡慕的位置。

  不过,在朴灿周家中工作的公馆兵似乎并没这么幸运。根据军队人权中心的说法,朴灿周告诉家中的公馆兵,他的妻子等同于陆军准将级别的官员,应和自己得到同样尊重。这些公馆兵不仅要给朴灿周的妻子剪脚趾甲、去死皮,给他的儿子洗衣服,还要忍受辱骂。此外,他们还要在朴灿周打高尔夫球时捡球,并忍受其妻把食物扔到他们身上。

  按军队人权中心的说法,一名士兵因不堪受辱准备自杀。所幸,朴灿周身边一名助手发现了苗头,及时阻止了悲剧发生。另有一名士兵因试图离开朴灿周的住所,被派往朝韩非军事区。

  【连曝丑闻引发争议】

  奴隶门丑闻曝光后,朴灿周本月1日递交了辞呈。不过,这并未平息外界的批评声音。面对舆论压力,韩国军方表示将成立一个由20人组成的调查小组进行为期一周的调查,并详细了解其他公馆兵的生活情况。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5日针对此事表态,誓言将彻查奴隶门事件,整改部队风气。他同时提议取消公馆兵,改由民间家政人员代替。

  宋永武当天在坡州地区一处军营与新入伍的士兵谈话时说:不公平对待士兵,或是让士兵处理自己的私人事务,这种现象不会再发生。我将建立一个让你们有价值感和自豪感的军队。

  韩国军方近期连发丑闻。今年5月,一名女军官因生前疑遭上级军官强奸自缢身亡,引发民众愤慨。此外,网络司令部和防务安全司令部被指干涉国内政治事务、过度监控韩国平民和军人等丑闻,饱受诟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