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府拟2年2.91亿添2000单位 温市优先获款建600
www.bcbay.com | 2017-09-22 10:52: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府拟2年2.91亿添2000单位 温市优先获款建600

  罗品珍承诺省府将拨款温市兴建组合屋。(网上图片) 

省府拟2年2.91亿添2000单位 温市优先获款建600

兴建中的组合屋。(市府图片)

  省府在上星期公布的财政预算中提出两年内拨款2.91亿元,资助全省兴建2000个组合屋单位,但未有提及拨款分配细节。省房屋厅长罗品珍(Selina Robinson)承诺温哥华市必定是拨款名单的首位,但同时强调不会厚此薄彼,指房屋问题存在整个卑诗省。

  温市政府定下目标,在今年冬季前于市内兴建600个组合屋单位,但目前完成的只有位于缅街(Main St.)和终站路(Terminal Ave.)的温市首个组合屋工程,40个单位已全部入伙,涉及的300万元兴建开支全由市府承担。市府指兴建600个组合屋单位的预计开支为4500万元,因此市府必须得到省府拨款支持才有望达标。

  组合屋的特色是可以随时拆卸,移到其他地点重新组装,令市府可以更有弹性地在合适的地点兴建临时可负担房屋,为露宿者和低收入人士提供暂时的住宿地方。

  罗品珍接受区报《Vancouver Courier》访问时表示,省府未来两年将预留2.91亿元在全省推动兴建组合屋,目标为2000个单位,并承诺温哥华市必定是拨款名单的首位,但她没有透露实际的拨款金额。罗品珍亦强调,省府必须同时顾及其他城镇的需要,指露宿者问题并非只是温市的问题,在一些偏远的小城镇,问题同样严重。

  温市议会前日通过给予首席规划师更大权力直接审批组合屋的兴建位置,即日后的组合屋计划毋须再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申请,亦毋须进行公听会。温哥华首席规划师凯利(Gil Kelley)表示,假若遇上具争议性的计划,他将会把计划转交"发展许可委员会"(Development Permit Board)审议,让市民有机会发表意见。但他补充,这做法可能会把计划拖延最长5年。

  凯利指市府将拣选在商业或多户房屋用地上兴建组合屋,绝不会选择独立屋用地,而工业区的机会亦不大。他又说市府将寻求与私人发展商合作,指若发展商地皮要在数年后才动工,对方可以考虑在地皮腾空期间,借给市府兴建组合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