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足门将与2女开房被抓 退役后回家种地
www.bcbay.com | 2017-09-16 18:37:17  东方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足门将与2女开房被抓 退役后回家种地

  想必熟悉当年“超白金一代”的球迷对安琦不会陌生,以安琦,杜威,徐亮,阎嵩,曲波,孙祥,孙吉,王新欣和曹阳等为代表的“超白金一代”在国足史上留下了非常值得纪念的一笔。作为国家队史上最年轻的门将,安琦曾是国足2002年世界杯主力门将。一位极具天赋,被外界广泛期待的新星在著名的“拉链门”事件之后一路跌入谷底。不过如今在退役之后,安琦与友人合伙种起了樱桃,经商后的安琦感叹称以前踢球觉得钱很好挣,现在做生意了才发现钱并不好挣。

  近日,消失在大众视野很久的安琦再次回到大众的视野中,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首了他的前半生。谈到有幸随队参加韩日世界杯,安琦称那肯定是极致了,因为中国进世界杯也就那么一次,而且我还赶上了。安琦一时间成为最受瞩目的新星,但到了2004年,超白金国奥遭遇奥运预选赛未出线,安琦的发挥备受质疑。

  谈到这次失利,安琦称可能在奥运预选赛当中我的发挥可能不如国内预想的那样,可能面临很多媒体舆论压力。因为总要有人出来承担这个失败的责任,这是一方面。我们还年轻,自身这方面也缺少这种这种调节能力。遇见挫折也好或者说重大失败之后这种心态的调节能力。以我为例吧,就会变得特别浮躁,很排斥很抵触,所以说开始和媒体的关系恶化了,在比赛场上有时候表现就更浮躁了一些。我觉得是有影响的,而且挫败感,自我怀疑感,有点开始出现了。

国足门将与2女开房被抓 退役后回家种地

  心态失衡,导致状态一落千丈。安琦称对我本人影响特别大,首先那阵那是国奥失利之前,我可能就是已经走到顶点了。从国奥之后,我开始从这个顶点开始一点点往下走了。还是觉得心冷,就是后期我想离开足球之后,我就觉得踢比赛我找不到那种动力每场比赛踢得很沉重,没有快乐,我好像上场的时候有很多人盯着你,就在等你犯错误。哪怕你就说在一个教学比赛中犯了错误,也会有领导出来说你,那可能是我处理方式方法的问题。

国足门将与2女开房被抓 退役后回家种地

  2005年,安琦遭遇“拉链门”舆论压力下,彻底跌入谷底。谈到这个经历,安琦曾遭受巨大的舆论压力。安琦称从现在来讲这也是我一个短板,就是在人情世故方面,不太会去争取,其实也没意识到媒体的那种力量,就会有时候自己会把和媒体的关系搞得特别僵。

  有些东西并不是你这个球员能控制的,你这个球员能力有,不仅包括你踢球的能力,其实你处理和媒体的关系,处理什么关系这也是一种能力。我以前把这个运动员想的就是想简单了,缺少点沉淀,你懂吗?莫名其妙的出名太快了,个性使然,脾气暴躁,人也浮躁的话,肯定会有东西做的不是那么好,人家质疑你是正常的。

  始终难寻状态,终在30岁时退役。如今安琦和朋友一起合作种植樱桃,安琦称这是我是和几个人一起合作的,现在也没做品牌。主要就做一些销售,年产量8万—10万斤左右。自己创业感叹“钱真不好挣”,我们当运动员有个误区,以为钱好挣,其实钱不好挣。钱不好挣,吃点苦还能挣钱。说实话,遭点罪少挣点,起码也挣钱的话,有什么不可吗?人来来往往忙忙碌碌,都为什么,都为这个,熙熙攘攘无非为个利字,那这个利字这么好挣吗?那不是。我们挣太多钱让我们的价值观有偏差。

国足门将与2女开房被抓 退役后回家种地

  回归生活,被丈母娘夸赞有情有义。谈到家人对自己的看法时,他的丈母娘曾经夸赞他有情有义让他印象深刻倍感欣慰。安琦称我这人比较有争议,比较来讲可能不是个特别好的人,不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我现在讲是我师母,就是我丈母娘,因为我们这种联系是在脱离组织外平和的联系,我做的所有事情她都看在眼里。当时她对我的评价就是说安琦就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如果我真像外界看的那样的话,谁都不会把自己心爱的女儿这么放心去交给别人。

  所以说有些东西,镜头中是一种人,生活之中是另一种人。感叹往昔,没有向媒体展现真实的自己,感慨或许当个演员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有的时候就得是个演员。其实大众愿意消费的,愿意看的就是演员,你就得当个演员。有些时候人不违心的话,你就有点遭罪。和媒体打好交道,把自己还原自己,也是一门学问。我就没做好,但是自己性格就是太不合群。有时候想一想自己就是心眼儿太小,可能不太容易接受这个东西。

  有关中国足球少年成名的球员有很多,在个人足球生涯中由于没有接受过职业足球的培养和训练导致许多球员在以后的职业发展上遇到了很多问题和挫折。除了安琦以外,董方卓也是非常典型的案例。如今职业足球联赛中,球员们在踢球的同时少了些许个人情感多了份职业联赛操守,这对于个人和联赛发展都是不错的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