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续强料明年底 兑87美仙 出国旅行探亲受惠
www.bcbay.com | 2017-09-15 10:15:0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元续强料明年底 兑87美仙 出国旅行探亲受惠

  旅游业资深人士指出,年前加元低跌时,加国移民回香港旅行或探亲,较多人想到租住酒店。

  加元呈强,看来强势持续,有经济师预料加元兑美元汇价,到明年底时将攀升至1加元兑87美仙,比昨天的大约82美仙,上升5美仙。资深旅游业人士表示,加元近期反弹大约一成,若再往上升,对出国旅行的加拿大人来说,心理上与实际上都较前宽松,较肯在外花费。

  丰业银行首席经济师佩罗(Jean-Francois Perrault)表示,在今年底,加元兑美元汇价料将升至83美仙,明年底或进一步上升至87美仙。他对加元汇价乐观的预测,因为加国利率将上升得比现时市场预期快,势将缩减加国与美国的利率差距;而且美元被环球投资者抛售,美元汇价下跌,相形之下,加元兑美元强势更加突显。

  石油是加国主要出口商品,油价与加国经济及加元关系非常密切,很多时同步上落。佩罗指出,从现在至明年,油价料将对加元没有什么影响。原因是油价在这段时间内料将横行,不会有大幅波动。

  JP摩根与丰业银行一样,对加元前景看好。JP摩根经济师Daniel Hui预测,在明年第一季时,加元兑美元将可升至86美仙,远高过之前估计的76美仙。他调高对加元汇价预测,主要因为较早前的评估过分审慎,况且两股新形势涌现。

  第一股新形势是加国经济增长加快,今年第二季加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计增长4.5%,而在之前3季已有3.5%增长。

  第二股新形势是加拿大央行对未来利率走向的取态有变,央行预言要稳定地把利率正常化。今年7月加国央行宣布调高基准利率0.25厘,上周再调高0.25厘,至1厘,当时部分经济师感到意外。现时市场普遍预期,到明年底加国利率将升至2厘。而JP摩根估计未来加息幅度更大,明年底时加国利率可能升至2.25厘。

  资深旅游业人士指出,年前加元低跌时,加国移民回香港旅行或探亲,宁愿挤在亲戚家中,不想花钱住酒店。现时受惠于加元回升,较多人想到租住酒店。那些到美国或欧洲旅行的加拿大人,现在出外旅游时或较前阔绰。

  尽管丰银与JP摩根齐齐唱好,但也有人唱反调。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测,在今年底,加元将回落至略低于81美仙,明年底将跌至79.5美仙以下。

  满地可银行估计,今年底加元兑美元将企于80美仙,明年年底时将升至83美仙。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3月通胀反弹 央行降息可能性却突然飙加拿大一季度GDP初估大超预期 6月降息怎么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加拿大推新黑色硬币 还是女王头像
经济学家断言加国难逃通胀反弹 吁脱钩利率加拿大明年食品继续升 四口之家支出增700元
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大幅降息!但要避免房价上TD宣布再裁员数千人 不良贷款准备金提高2.
中国造的假2加元硬币进入加拿大:如何识别加拿大央行首次表态:利率见顶!房奴松口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