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富豪苑刚被害2年仍不平静 其母追讨500万借款
www.bcbay.com | 2017-09-13 10:55: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富豪苑刚被害2年仍不平静 其母追讨500万借款

  2015年5月,42岁的华裔富豪苑刚惨遭杀害并分尸之后,据称身后仍然留下巨额遗产,估计不少于$5,000万加元。迄今为止,至少有7名妇女陆续站出来,声称与苑刚有关系,有子女者更称孩子是自己与苑刚所生,孩子才是苑刚遗产的唯一继承人。

  不仅如此,就连涉嫌杀害并肢解苑刚的被告赵利,也要求分一杯羹。就在今年5月,赵利提出民事诉讼,要求获得苑刚在萨省投资农地获利$410万元的三分之一,声称他是这47幅农地投资的合资者。

  据明报报道,苑刚遗产争夺战又多了一人,此人不是别人,正是苑刚的母亲王芝芳(Zhifang Wang;音译)。其母在8月底通过温哥华律师David Moonje兴讼,指在苑刚被害之前一个月,曾经向苑刚借出无息贷款$500万美元。王芝芳因此要求苑刚遗产管理人归还这笔借款,同时加上利息。

  根据法庭文件,该无利息借款发生在2014年8月间,当时王芝芳和苑刚达成口头协议,王芝芳借给苑刚$500万美元,虽然借款不加利息,但苑刚应在借出之后的6个月内归还。2015年4月2日,王芝芳将$500万美元换成$629万加元之后,汇给了苑刚,因此约定还钱日应为2015年10月2日。

  王芝芳表示,这笔借款无论在苑刚生前,还是他死后,均没有归还。王芝芳据此提出诉讼,要求根据2015年10月2日美元兑换加元的汇率还加元,总额应为$660.7万加元。此外,还应该加上约定还钱日到现在所产生并积累的利息。

  据悉,原来原告王芝芳提出上述讼诉之前,还曾经与苑刚遗产管理人、律师约翰逊(Christopher Scott Johnson)有过一场官司。这个官司是关于BC海湾群岛中一个小岛(Pym Island)的产权问题。约翰逊在去年10月兴讼,称王芝芳所拥有该岛四分之一的物业产权实际上是苑刚所有,因为当时是苑刚出钱买下这个小岛。

  但王芝芳的律师回应说,苑刚买小岛所用的钱实际上是由王芝芳提供。虽然苑刚在岛上进行了一些装修,但只是为了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与小岛的产权并无关系。

  看过赵利的女儿赵一铭在电视真人秀“公主我最大”专题节目的观众也许对这个小岛有些印象。当时她就是带着一群女生参观并游览这个岛,还不无自豪地说,她就是这个岛的主人。

富豪苑刚被害2年仍不平静 其母追讨500万借款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百亿富豪被分尸108块的惨案背后加拿大华人富商想硬娶美貌外甥女 遭她爸枪
华人富豪惨遭枪杀分尸百块 凶手仅需再坐牢快讯!苑剛碎屍案宣判刑期 兇手只需再囚2年
加拿大华裔富豪离奇碎尸案落幕 电影都不敢中国亿万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凶手判
中国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 凶手仅判误4年前被杀分尸的华裔富商苑刚案 今天能宣判
苑刚分尸案 BC省高院下星期三再审一场谋杀 一个破碎的加拿大移民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