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名地产经纪收钱帮人买楼花 或被重罚甚至坐牢
www.bcbay.com | 2017-09-13 09:12:0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名地产经纪收钱帮人买楼花 或被重罚甚至坐牢

  据《环球邮报》最新报道,安省房地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CO)已经对三名房地产经纪提出指控,称他们接受来自潜在买家的金钱,以换取公寓楼花的“优先购买权”。RECO没有公开这三名经纪的身份,但称根据地产和商业中介法(REBBA),一旦这三人罪名成立,将面对最高$50,000的罚款以及两年监禁。

  RECO的常务执行官Kelvin Kucey对《环球邮报》表示,他们接到消费者至少5宗相关投诉,称有地产经纪私下收到买家的现金之后,让准买家得到公寓楼花的“优先购买权”。这些投诉多数是在《环球邮报》的相关调查以及多伦多中文报纸文章中所提到的所谓“入门费”(entry fees)之后。但这种做法违反了地产和商业中介法的条例,RECO已经将调查结果通知了警方。

  Kucey还说,RECO的调查人员一直在与警方合作调查,怀疑其中一到两宗个案可能还涉及金融欺诈。

  此外,RECO仍然在调查另外一宗个案。RECO 的发言人说,由于缺乏投诉者本人的配合,RECO对该案的调查难以继续。

  《环球邮报》早前的报道中提到过所谓“优先购买权”,即是公寓开放商将楼花的销售外包给营销公司,并由他们让一些销售业绩良好、人脉熟络或是手头有买家群的经纪在楼花公开发售前,就提前选购。

  RECO的调查过程中,有投诉者称事先向涉案经纪交了$5,000,另外一名妇女则交得更多,她给了其中一名经纪$30,000。虽然她最后如愿以偿,买到了一套公寓,但她的丈夫却很不高兴,因为这笔钱不仅打了水漂,而且收钱的经纪连收据也没有给一个。

  有多伦多的经纪对《环球邮报》表示,由于今年早一段时间,尤其是省府征收海外买家税之前,GTA的房价不断攀升且不断创纪录,因此不少买家为急于买到心仪之屋而给经纪个好处费,好像在公寓楼花预售这一块更加普遍。

  多伦多一位经常在网上发房地产博客的经纪David Fleming则表示,他对这个现象毫不惊讶,主要是获得“优先购买权”有利可图,无论是经纪,还是买家,都是为利而来。因为买家即使先花一点钱,但在获得“优先权”并买下楼花之后可以转卖牟利。这里的核心问题是个利益问题,但唯一的问题就是不合法。

  加中地产投资总商会会长袁浩彬(Herman Yuan)表示,他第一次听说所谓的“入门费”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但称由于缺乏资料,不清楚这个做法究竟有多普遍。据说有不少地产经纪这么做,他说他本人做地产经纪20多年,深感这个做法不仅坏了经纪的名声,也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9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