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十年收入统计,地区年龄定贫富
www.bcbay.com | 2017-09-13 09:09:5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十年收入统计,地区年龄定贫富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过去十年,加拿大个人收入中位数上升了13个百分点。增长随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以下图表是此次统计的亮点:

  大部分加拿大人的收入在过去十年随着资源产业的增长而提高,但是地区差异明显。2005年到2015年加拿大个人收入中位数增长了12.7%,达到$34,204,加拿大统计局周三表示,这一统计结果是把通货膨胀因素也考虑在内的。

  2005年到2015年间,加拿大所有家庭类型的收入中位数上涨了10.8%,达到 $70,336。这比1995到2005年间的9.2%增速提高了。

  收入数据来自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的第四部分,是继人口、年龄、语言和生活之后发布的。这是统计局第一次把所有普查人口的收入数据和税局数据联系起来。

  草原省份的收入中位数增长迅速,以萨省为最快,过去十年增长了36%。安省和魁省由于大量的制造行业失业增长最少。

  低收入家庭以老年人居多,贫困孩子的份额下降。

  安省的低收入率目前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大西洋省份仍然是全加低收入率最高的省份。

  加拿大人在过去十年经济大起大落,2008到2009年衰退,之后经济恢复,房价迅速上涨,特别是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屋均价几乎翻倍。因为数据是基于2015年的收入,因此没有充分显现2015到2016年油价下跌的影响,阿省和纽芬兰都是资源依赖型省份。

  收入中位数

  2005年到2015年加拿大个人收入中位数增长了12.7%,达到$34,204,受益最大的是产油省。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个人收入中位数上升了37%,达到$31,754。萨省上升了36%,达到 $38,299;阿省增长25%,达到$42,717。

  多年来的消费品价格是推动资源三省工资上涨的主要因素。油砂产区阿省Wood Buffalo增速最快,收入中位数上涨49%,其他工资增长快的地区还有育空和萨省的 Estevan。

  制造大省的工厂失业导致安省这样的地方增长缓慢,收入中位数只增长了3.8%达到$33,359,是全国最慢的。

加拿大十年收入统计,地区年龄定贫富

  温莎地区的收入中位数下降了1.5%。如果以家庭为单位计算,温莎的收入中位数下降了6.4%,Tillsonburg下降了5.7%,Leamington下降了2.8%。

  此次的发布没有包含人口统计学的参数,例如不同族裔的收入对比,教育程度和职业对收入有什么影响。收入不平等现象在过去十年有何改变,以及收入分布情况的改变。

加拿大十年收入统计,地区年龄定贫富

  产油省年薪十万以上人群的增长最多,年薪十万被认为是加拿大收入前10%的标准。

  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依然是全国2015年个人收入至少十万的人数占前两名的省份。过去十年卡尔加里的增长使其排名略胜温哥华,排在第三位。

  多伦多高收入人群增长了40%,蒙特利尔增长了35%。

加拿大十年收入统计,地区年龄定贫富

  加拿大低收入率,按照税后低收入计算,2015年是14.2%,十年前是14%。一个家庭的收入如果不及中位数的一半就算是低收入家庭。2015年,个人收入如果不到$22,133也算是低收入。

  2015年加拿大的低收入人口有480万,2005年这个数字是430万。

  尽管比率上差别不大,但是贫困人口的地区和年龄有变化。低收入的老年人增多了,在低收入家庭里生活的五岁以下儿童数量明显降低。老年妇女更容易贫困,老年男性贫困数量也增长迅速。

  纽芬兰的低收入比重快速下降,从20%降到15.4%,萨省也下降很快,而安省的低收入比重则从12.9%增长到14.4%。

  加拿大统计局将于11月发布低收入的人口统计学分析。

加拿大十年收入统计,地区年龄定贫富

  儿童占加拿大低收入人口的四分之一,有120万18岁以下的孩子生活在贫困家庭。由于一些新政策的实施,这一比重已经较以往下降。平均每个孩子的福利是1990年的两倍左右。温莎是低收入儿童家庭比率最高的城市,每四个孩子中就有一个生活在低收入家庭。

加拿大十年收入统计,地区年龄定贫富

  阿省的贫困儿童比例最低,Nova Scotia 和 New Brunswick 省比例最高。魁省由于托儿费低,儿童福利好,是唯一一个孩子比大人更不容易贫困的省份。

加拿大十年收入统计,地区年龄定贫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3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4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5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4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5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6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7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10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2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3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4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5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6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7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8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9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10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