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www.bcbay.com | 2017-09-12 17:35: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高山夫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涉案10亿、潜逃加拿大8年的高山返回中国自首后,他妻子李雪在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分现在也受到影响

  据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近日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对联邦移民及难民委员会移民上诉庭(IAD)的一项决定提出上诉。上诉庭的决定是,李雪在其移民申请中申报不实的问题并不严重,允许保留其签证。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联邦法院法官裁定,同意移民部的上诉请求,将此案发回,准备另设一个委员会再次审核李雪的移民资格

  此前,移民部移民法庭(Immigration Division)曾认定,李雪在申请移民时,没有透露她的丈夫高山曾是中国银行的雇员且被控贪污罪名,因此犯了不实陈述的罪行,应被驱逐出境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据悉,早自2002年起,高山的妻子李雪与女儿高山雪莲就已在大温定居。2003年,李雪以技术移民名义申请全家移民加拿大,其中李雪是主申请人,高山与女儿是附属申请人。

  2004年10月,李雪申请技术移民获批,一家三口获得加国永久居住权,当年年底,时任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的高山来温哥华与家人团聚。

  2005年1月,中国警方对高山发出通缉令,指控他贪污巨额公款。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不过当时,高山与妻女还在温哥华过着普通人的生活。高山始终保持低调,在贷款、汽车登记和水电账单上都没有显示自己的名字。直至2006年10月,他卷入一场车祸,赶到现场的警察发现这位男子并非车主本人,于是要求他提供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和家庭住址。此人正是高山。高山逃亡加拿大后与政府机构有案可查的第一次正式接触,就始于这次车祸。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随即调查高山和李雪夫妇。调查结果是,边境局认为这对夫妇因涉嫌失实陈述,因此不应给予加拿大移民身分

  据财经杂志报道,2007年2月16日,加拿大边境局和皇家骑警以四项理由拘留了高山夫妇:高山的移民申请表职业资料填报不实;涉嫌持有犯罪所得资产;涉嫌中国国内案件遭中国通缉,以及涉嫌在加国从事洗钱活动等。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对高山来说,最为关键的指控是第一条。加拿大移民局方面指称,高山在申请加拿大永久居住权时申报的资料不真实,他在填写关于自己的职业状况中,故意忽略了河松街中行行长这一“重要信息”,填下的是他在李东哲国内公司中的任职。

  这一指控之所以关键,就在于如果有确凿证据表明高山故意隐瞒了曾经就职于中行这一历史,而且这一隐瞒对是否给予他永久居留权的判断可以造成实质影响,那么,裁判官可以剥夺高山一家三口的永久居留权身份,并发出遣返令(removal order)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不过,就在移民部要在2008年4月对高山一家的移民身分举行聆讯时,高山夫妇向加拿大提出了难民保护申请,聆讯也因此终止。

  2012年7月,李雪要求撤回难民保护申请。2012年8月,高山回国自首,后被判监禁15年。

  高山返中国投案前,与妻子居住在北温的一所独立屋。李雪称,高山从未向她透露过任何与案件有关的讯息,来到加国之后,高山一直受雇于他人从事装修行业,每天都辛苦工作赚钱养家。

  李雪还透露说自己在托儿行业工作,与丈夫在加拿大完全是自食其力地生活。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不过,加拿大移民难民部移民法庭(Immigration Division)2014年5月就认定,李雪在申请移民时,没有透露她的丈夫高山曾是中国银行的雇员且被控贪污罪名,因此犯了不实陈述的罪行,应被驱逐出境

  明报的报道称,李雪就判决提出上诉。上诉庭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认为李雪一家已在加拿大生活了相当长的时间,即便她有不实陈述,但也只是很轻微的违法行为,不应影响她的签证资格。

  但移民部并未就此放弃,认为上诉庭没有考虑清楚高山所犯罪行的严重性。而且李雪为帮助高山,提出了毫无依据的难民申请,为自己争取到时间,制造了有社区基础的既成事实后,才撤回难民申请。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于是移民部向联邦法院提出抗诉,而李雪则辩解称,虚假陈述不会影响她作为技术工人获得签证资格的能力,只是可能阻止了对高山进行更深入调查。此外,申请表并不要求李雪列出她丈夫所有的工作,因此她没有违法。

  李雪还声称,来加拿大之前她并不知道高山被调查,她也不是丈夫的同谋,何况她根本不认为丈夫有罪

  她只是遗憾,没有在填写申请表时,疏漏了填写丈夫在中国银行工作过的事实。

加国重审高山妻子移民资格 或被驱逐出境

  但联邦法院法官认为,高山在中行工作了14年,李雪却没有填写这段任职经历,并不能仅仅被认为是一个疏漏。

  即便李雪不知道她丈夫在中国有所谓的犯罪行为,但她遗漏丈夫的工作经历的做法,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恶意地忽视,都是确凿无疑的,而且性质严重。

  因此联邦法院同意移民部的上诉请求,让移民上诉庭重新考虑,并准备另设一个委员会,再次审核李雪的移民资格。

  看来,李雪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也很悬~

   0


相关新闻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2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3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4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5 准备领钱?加拿大政府又开始撒钱啦 能领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与她自拍被赞金童玉女 “他们都单身
2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3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4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5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6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7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8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3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4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5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6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7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8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9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10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