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最后一块“处女地”被盯上 中国土豪跟风抢购码头、豪宅、高尔夫球场
www.bcbay.com | 2017-09-11 23:45: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最后一块“处女地”被盯上 中国土豪跟风抢购码头、豪宅、高尔夫球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最近几年,大温以南的美国领土罗伯茨角(Point Roberts)被野心勃勃的中国投资客盯上。他们除了大手购买房地产外,也买码头、高尔夫球场,掀起了一阵投资热潮。

大温最后一块“处女地”被盯上 中国土豪跟风抢购码头、豪宅、高尔夫球场

  罗伯茨角位于加拿大Tsawwassen半岛的最南端,是一块一岛两国的神奇地带。北纬49度分割线美加边境以南为罗伯茨角。从温哥华列治文区向南驱车20分钟即可到达,多年来一直都是加拿大人的后花园,也被称为“飞地”。

  陆路可通过美国快速边防通道(NEXUS),水路可通过美国海关出入境快速清关服务站,过境十分便利。

  由于当地房产价廉物美,不少BC居民去那里购买度假屋,有三分之二的独立屋都是加拿大人买下的。也有很多加拿大人从美国网上订购物品后寄往罗伯茨海角的邮箱,既可以免缴关税,还可以节省运费,顺道再加点远比BC汽油价便宜的美国油,这简直太完美了!

大温最后一块“处女地”被盯上 中国土豪跟风抢购码头、豪宅、高尔夫球场 

  居住当地25年并拥有加美双重国籍的商人诺尔斯(Wayne Knowles)相信,中国买家可能成为罗伯茨角的经济救星。五年以后,罗伯茨角将面目全非,改天换地变新颜。”

  诺尔斯说,这股投资热潮还要从5年前,中国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第41的富豪陈义红买下一座游艇码头说起。

大温最后一块“处女地”被盯上 中国土豪跟风抢购码头、豪宅、高尔夫球场

  2012年,诺尔斯和来自西雅图的Anders Kruus一起投资兴建了地产项目海光农场(Seabright Farm),这个占地25公顷的项目包括62座有优美海景的公寓,属于当地的高端地产。不久以后,来自中国的商人朱高(Gao Zhu,音译)购买了这个地产项目51%的股权。

  随后在朱高的带领下陈义红到访罗伯茨海角,立即就爱上这个地方。两人在2015年以2500万美元买下罗伯茨海角码头(Point Roberts Marina),而陈义红占九成股份。该码头随即被开发,改造成为可以停靠大型豪华游艇的地方,还成立了游艇会。陈义红还在当地购置了两套物业,以及一个面积达2.5公顷的海景物业,三套房屋的总价是460万美元。

  诺尔斯说,陈义红在罗伯茨海角野心勃勃的投资,不久就引起其他中国投资者的注意。他们会觉得,陈义红看上的应该都是好东西。

大温最后一块“处女地”被盯上 中国土豪跟风抢购码头、豪宅、高尔夫球场

  今年7月,列治文一位姓罗的女子(CoCo Luo,译音)与两个来自中国的地产发展商,合资450万美元购买了18洞罗伯茨高尔夫球场。她承认自己当初选择罗伯茨角的一大原因就是相信陈义红的投资眼光。

  近年来成为罗伯茨角居民的名人还包括NHL温哥华加人队(Canucks)前教头托特里拉(John Tortorella)和演员萨克霍夫(Katee Sackhoff)。

大温最后一块“处女地”被盯上 中国土豪跟风抢购码头、豪宅、高尔夫球场

  不过有些人对于在罗伯茨角的投资采取了更谨慎的态度。与加美边境线北边的大温地区比起来,罗伯茨角20多年来经济发展一直波澜不惊,地产价值也基本保持平缓。用地产经纪Paul Rusk的话说:“来这个半岛上购买地产的人买的是生活方式,而不是投资前景。”

  Rusk介绍,当地的房屋价格目前基本涨幅不大,海景物业涨幅略高。当地建于1993年,面积3,420平方尺的房屋,售价为649,500美元;建于1995年,面积1,833平方尺,可俯瞰乔治亚海峡景观的房屋,售价为118万美元。

大温最后一块“处女地”被盯上 中国土豪跟风抢购码头、豪宅、高尔夫球场

  不过,对于中国人的大举进军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看好。西雅图地产公司Realogics苏富比国际的行政总监琼斯(Dean Jones)说,他完全不讶异中国人会看上罗伯茨海角。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过去的一二十年中,中国投资者一直都是温哥华和西雅图地区房产的强大购买力量,两地的房价也被迅速推高。而处在温哥华和西雅图之间的小城市罗伯茨角,则因仍然低廉的房价和绝佳的地理位置,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

   0


相关新闻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8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9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