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逃不掉的命运?妈妈被熊咬死 女儿12年后又撞到熊 结果这次...
www.bcbay.com | 2017-09-11 22:28: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逃不掉的命运?妈妈被熊咬死 女儿12年后又撞到熊 结果这次...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阿尔伯达省一名女子10多年前被野熊咬死,她的女儿说最近体验到母亲死前的感受。

  今年夏天,Lea McCroy在一个风景如画的山城小镇Canmore附近跑步时,听到树丛中有撞击的声音。遁声望去,她看到一只灰熊的部分身体,站在那里,喘着粗气。当时她距离灰熊仅有几米之遥,她先是吓得愣住了,随后拔腿就跑。

  她边跑边对自己说,“我不想今天死...我不想今天死...”

  后来McCroy获知,这头熊可能是148号熊,这是一头6岁半的母灰熊。一周以后,由于该地区多人报告看到这头熊,她被送到了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以北的一个地区。

  Lea McCroy对灰熊深深的恐惧来源于母亲Isabelle Dube的意外离世。2005年6月5日,她的母亲Isabelle Dube在一个高尔夫球场附近和朋友跑步时受到一头灰熊袭击。Dube爬上了树,她的朋友跑掉去求助。Dube没能活下来。McCroy那时只有五岁。

逃不掉的命运?妈妈被熊咬死 女儿12年后又撞到熊 结果这次...

  在母亲死后McCroy学了很多防熊知识。可是,当她真正面对熊的时候脑中一片空白,一条也没有做对...她不仅没有带防熊喷雾,还在看到熊后撒腿就跑,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不过这件事让她身临其境的体验到了母亲当时的感受,“我想,我妈妈当时可能和我的想法一样都害怕得要命,可我妈妈勇敢的站在那里保住了我的性命。”

  即使经过了如此恐怖的事,她还是善良地担心那只熊的命运。省府官员表示,母熊已经入住新家,脖子上挂了一个GPS定位器监控。

逃不掉的命运?妈妈被熊咬死 女儿12年后又撞到熊 结果这次...

  总体而言,被熊袭击是概率非常低的事件。熊袭击人并非没有规律:一部分人“惊扰”了熊,熊发动攻击;一部分人在营地,帐篷/背包/身上有食物,熊因此攻击;一部分人误入了熊的领地;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移动速度过快(山地车、越野跑、逃跑),被熊误认为是猎物,进而攻击(黑熊的奔跑速度是30英里/小时,灰熊是45英里/小时;再说熊跑起来可不会被绊倒哦)。剩下的一种,也是最可怕的一种,就是熊是为了捕食人类而攻击。这是熊的天性。

  除此之外,一些死亡案例还有一个特征:从未有超过6人的团队被熊攻击过;黑熊的攻击范围大多在人类社会和野外的边缘地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近郊”(例如度假村、公众营地、矿区、较为偏僻的房舍、野外小木屋等等);很多案件是因为人“惊吓”到了熊,可能是这些人没有发出声响、没有熊铃、不使用登山杖等等;有1个案例中的人开枪射击熊,结果被熊咬死,但从来没有出现使用了防熊喷雾/辣椒水而被熊攻击致死的案例……

  那么,遇见熊熊怎么办?

  1、遇到熊时最首要的是保持镇静,不要和熊对视,不要做出突然的举动,大多数时候熊并没有侵略性,它们往往只是站立起来观察你是否 对它造成威胁,这时瞪视、奔跑和尖叫都可能引起它不安而发动攻击。应该冷静地花几秒钟时间评估一下周围的环境,确定出逃生的路线,再缓慢离开。

逃不掉的命运?妈妈被熊咬死 女儿12年后又撞到熊 结果这次...

  2、装死有时不管用。在日本和欧洲有过装死躲过袭击的例子,不过那也是极其幸运的情况,首先熊可能并不饿,其次没有多少人有这样的定力。至于缓慢离开的说法,太学术了并没有实验的可能,更多时候,远距离地避开熊,比正面遇见的逃跑措施更有用。

逃不掉的命运?妈妈被熊咬死 女儿12年后又撞到熊 结果这次...

  3、提示熊自己的存在:走路时尽量发出声响,可以与人谈话、使用登山杖等等;尽量不要一个人单独行走;越野跑或山地车等移动速度较快的运动,最好随身佩戴熊铃,这样可以一直发出声音,向熊警示自己的存在。

  4、不论什么熊防熊喷雾都是有效的,前提是:你能在关键时刻把它拿出来。藏在背包压箱底的防熊喷雾 = 恐怖袭击的时候放在你家柜子里的枪 = 完全没用。

逃不掉的命运?妈妈被熊咬死 女儿12年后又撞到熊 结果这次...

  5、如果找到机会逃走,要用S型的跑法快步跑离,如果大S型跑法还能幸运加上下坡地形,是逃生上策!熊的前脚比后脚短,跑起来很费力,所以跑步对熊来说是弱项,下坡跑步更只有打滚的份。

   0


相关新闻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在温哥华通勤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