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艾尔玛蹂躏古巴 华人旅行社取消古巴团
www.bcbay.com | 2017-09-10 09:22: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艾尔玛蹂躏古巴 华人旅行社取消古巴团

  首个正面吹袭古巴的5级飓风艾尔玛,周六晚上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海堤翻起强大巨浪。(美联社)

艾尔玛蹂躏古巴 华人旅行社取消古巴团

 在古巴,飓风艾尔玛所到之处造成严重破坏,居民从击毁的电线杆及房屋中走到街上。(美联社)

艾尔玛蹂躏古巴 华人旅行社取消古巴团

 威力巨大的飓风艾尔玛吹袭古巴。(美联社) 

艾尔玛蹂躏古巴 华人旅行社取消古巴团

一名男子周六在佛罗里达州好莱坞沙滩行走,飓风艾尔玛周日来袭,天色阴暗、风力开始增强。(加新社)

  威力巨大的飓风艾尔玛横扫加勒比海,古巴、美国佛州。古巴是加拿大人热中的旅游胜地之一。多市华人旅游界古巴旅行团也因此受到影响。旅行社需要把倍受惊吓的游客接回来,并且有多个古巴团被取消或改期。相关新闻刊A10版

  飓风"艾尔玛"上周六吹袭古巴,为当地带来严重破坏后北上,预计风力会再次增强,周日吹袭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岸。

  艾尔玛是超过80年来,首个正面吹袭古巴的5级飓风。古巴周五开始受到吹袭,当地官员说造成重大破坏,但无交代详情以及伤亡数字。据了解,北部人口约4万人的海岸小城凯瓦连(Caibarien)出现广泛水浸,多间房屋被吹倒,瓦砾散落一地,有树林倒塌,部分地区停电;沿海部分地区据报有防波堤被巨浪沖毁,中部的卡马圭省(Camaguey)有大量电缆吹倒,多个外岛与外界隔绝。首都哈瓦那(Habana)亦颳起强风。

  民防部门公布,在古巴东部拉斯图纳斯省,有基建和农作物受损,预计须要大量时间重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古巴气象局表示,艾尔玛横扫古巴卡马圭与谢戈德阿维拉(Ciego de Avila)省北部群岛,风势强到连他们用来测量风速的设施都遭摧毁。

  古巴当局表示,为了预防万一,超过百万人已先行撤离,包含首都哈瓦那也有约4000人疏散到其他地点。

  艾尔玛之前吹袭加勒比海多个岛屿,已导致最少24人死亡。

  艾尔玛北上后,风力将会再次增强,并在周日早上吹袭佛罗里达州西岸。

  旅客原款全部退回

  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至尊假期"经理李志鸿称,他们的客人受此次飓风影响的总共有200多人,包括飓风到来之后,从古巴接回的,及近期取消的旅行团。

  他说,飓风刚到时,他们有5、6个团,100多客人正在古巴。第一、二天,有些客人自费飞回。

  后来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商量,派去飞机将客人全部接回来。所幸一切顺利,没有任何意外发生。

  另外他们有数个旅行团、100多旅客的古巴行被迫取消。根据他们现在获得的预报,9月12日,航班还未恢复;9月13日,目前在等候消息,估计可能也无法成行。需要到下星期六、9月16日,飓风影响才完全消除,旅行团再出发。

  对于被迫取消行程的旅客,他们的政策是给客人3个选择。原款全部退回;款项留在旅行社,一年内再次组团去古巴;改去其他地方。李志鸿表示,对这3个选择,客人们都表示满意。大部分人选择了后2条。

  多伦多"在线旅游"经理梁浩东说,本来预定,昨天和明天共有3个团要发去古巴。但现在已经都取消了。全部改在9月16日、星期六再出发。

  他们另外有个团,8月28日到古巴,9月5日是回程的日子。正巧那天当地发出飓风警报。但他们已经预定离开。所以平安回到多伦多。另外,他们9月2日有个团去古巴首都哈瓦那。不过,艾尔玛袭击海滩,对哈瓦那并未造成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