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杨振宁在清华的家 一座素白小楼并不豪华
www.bcbay.com | 2017-09-09 20:43:25  秋月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振宁在清华的家 一座素白小楼并不豪华

  喷子们所言:(杨振宁)在中国住中国纳税人付出的1000多万人民币的带电梯的二层别墅,在美国他的房子也只有100万美元(600多万人民币)……事实是怎样呢?

  杨振宁在清华的确有一座“大师公寓”,但是杨振宁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下面有几段新闻:

  2002年6月19日《北京青年报》报道:“没有飞檐挑壁,没有豪华的外墙面装饰,一水儿乳白色的石灰外墙面,一米多高的矮围墙,外面看上去,三栋别墅小楼出人意料地朴素大方。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师说:像杨振宁先生这样的世界级大师,一年中有不少时间是在清华度过,给他们建一个舒适的家,值!何况,这些别墅比想像中要简单和朴素得多呢!”

  2004年12月18日《成都商报》:“清华大学照澜院,没有学子匆匆往来的身影,繁茂树木更让这里显得分外幽静。清华大学敬送给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的别墅就在这里……别墅的结构为两层,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左右,外表涂成乳白色,由清华建筑研究院设计。为了方便年事已高的大师们上下楼,还特别配备了电梯。”

  2007年1月19日《人民网》文章:“在杨振宁2003年底搬到北京清华大学长住以前,清华大学早已盖好了三幢‘大师邸’,一幢给杨振宁,一幢给杨振宁安排到清华工作的林家翘,另外一幢后来给了杨振宁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请回清华的杰出电脑数学专家姚期智。清华大学的这三幢两层住宅,是有点美国新住宅风格的两层小楼,就以目前大陆城市的一般水准,也算不上豪华。”

  2016年3月31日《深圳新闻网》文章《再说杨振宁先生》:“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翁帆结婚以后,将夫妇二人的存款捐赠给清华近200万美元。翁帆和杨振宁并没用去追求豪华生活,他们的家,装修普通,陈设简单,与一般平民无异。”

  2017年2月22日《长江日报》:“为了迎接杨振宁落户,清华大学专门为他修建了一座小楼。长江日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小楼位于清华园内教工宿舍区一处闹中取静的小树林深处,几十米外有银行、超市,一片小树林的环绕让这里显得优雅宁静。这里有三座小楼,最大的一座建筑综合体被清华大学用来作为高级专家的接待中心;杨振宁所住的那座小楼,乳白色的石灰外墙,显得朴实无华……在小楼外,一位在雪中遛狗的清华大学老师对记者说,曾经亲眼看到杨振宁从小楼里出来。他说:杨振宁私人推荐了1200余名年轻学者出国培训,无偿协助建设实验室几十座,以清华名义发表SCI论文几十篇,将清华三个物理研究领域提高到世界一流,还个人捐献600万美金以上给清华大学,用于引进人才。‘杨教授为国家所作的贡献,完全当得起清华为他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杨振宁在美国确实有一套房子,也确实价值100万美元。

  聂华桐院士证实,杨振宁将美国这套房子卖掉了,换成100万美元捐献给了清华大学。

  喷子们所说“价值100万美元的房子(600多万人民币)”的典故或许由此而来,但被喷子们歪曲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