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www.bcbay.com | 2017-09-06 16:18: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上午,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上调0.25%,使其达到 1%。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美元/加元狂泻超过200点,最低跌至1.2135,走出2016年3月最疯狂的单日行情,刷新两年以来的最高位。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这是继7月以来,加拿大央行第二次上调利息,今年7月份,加拿大央行进行了7年来的首次升息,把基准利率从0.5% 提升到 0.75%。

  很显然,首次加息并没有打击消费者的热情和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加拿大央行发表决议声明:加拿大经济强劲超乎预期,这令央行撤出已经实施的部分货币刺激措施(例如低利率)充满底气。

  未来货币政策考量不会是预设模式,行动将受数据和金融市场形势指引。目前,这两方面因素都体现出通胀前景。虽然现在通胀仍然低于2%,但已经很大程度上处于预料之中,整体CPI和核心通胀指标都略微上扬。

  而且,目前加拿大就业和收入增速都很稳固,消费者开支仍然强劲,商业投资和出口的强劲程度都变得更加广泛。

  简单的说就是:加拿大的低利息时代已经走向终结,不出意外,加息还会继续!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由于家庭开支扩大,加拿大国民负债沉重。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人债务与可支配收入的比率为167%,意味着加拿大家庭每1元可支配收入中就有约1.67元的欠债。人均负债高达$2.2万。

  可想而知央行一再加息,对国民会有怎样的影响,受影响最大的是这5群人,里面一定有你……

  1. 房奴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最先感觉到加息带来的压力的,必定是有房贷压力的房奴,特别是选择浮动利率的。这一夜之间忽然加息,绝对打你一个措手不及。加拿大几大银行也纷纷闻风而动,上调了各自的固定按揭利率。

  据预测,本国房贷实际利率将从2.9%,上调到4.8%。也就是说,温哥华一套普通住宅的业主每月就要多交$388的利息,多伦多业主则每月多交$239。(如下图所示)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而如果温哥华的平均房价按$96.8万,首付如果是10%,25年还完的话,房贷率从现在的2.9%上涨到4.8%,等于每月要多交$890!

  所以,专家建议你:

  1)如果你身负房贷,尽可能提早偿还按揭;

  2)如果你还在使用浮动利率的话,尽快转到固定利率;

  3)如果你近期打算买房,应当立刻申请按揭;

  当然,另外一个影响则是:加息也意味着对房市的压抑,可能导致房价下跌。

  2. 信用卡使用者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虽然大部分信用卡利率使用的是固定利率,但是也有一部分的信用卡使用浮动利率。现在利率上调,你应该立刻检查你的卡是哪一种利率。

  否则,如果你错过截止时间付清你的信用卡,银行会向你索要更高利率的偿还金额。

  3. 学生贷款使用者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学生贷款也可以选择固定利率或者浮动利率,如果你选择了浮动利率,那么不好意思,今天上午的央行加息会立即影响到你需要偿还的金额,如果你选择的固定利率,那么到下一次更新贷款方式之前,还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4. 月光族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由于日常开销及债务飞涨,加拿大有近一半的工作者类似“月光族”(living paycheque to paycheque)。

  根据加拿大薪资协会(Canadian Payroll Association)的最新调查显示,有47%的人表示,只要工资被拖一个星期,他们就很难支付必要的开支。有3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被高额债务压得喘不过气来。

  这些人再碰上加息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专家建议可以预先把工资的一部分钱自动留给退休计划或者存起来,剩下的工资再考虑如何开销,支付日常所需。

  5. 驾车者

央行加息、加币猛涨!5类人欲哭无泪,里面有你?

   如果你是开车一族,那么注意:NDP政府将提高保险费率,因为卑诗汽车保险公司(ICBC)去年亏损高达5亿元,所以,将通过BC省保险公司获得基本和可选保险的司机们预计每年将会多支付$130。

  该政策将于11月1日正式生效,去年基本利率增加了4.9%。BC的汽车司机们在未来两年内可能会看到车辆保险费率会增长30%。

  如果以上五类人包括你的话,那么“央行加息”会让你的日子难上加难。据悉,有超过1/3即34%的加拿大人说,央行在7月份加息对他们的财务状况有负面影响,其中12%甚至表示,影响甚巨。

  当然,加息也意味着经济向好。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