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朝鲜核试中国东北人吓坏了:楼都晃了!
www.bcbay.com | 2017-09-03 19:17:3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核试中国东北人吓坏了:楼都晃了!

  北韩声称进行氢弹试验,中国东北吉林、长春、渖阳、延边等城市有明显震感,当局启动核辐射相关应急预案,中国东北民众惊觉导弹和核辐射威胁就在身边,比南韩日本更危险。而官方则严控信息舆论,大量删除有关北韩地震、氢弹的新闻,被质疑"造成北韩核试验并没有威胁东北人民安全的假象,这样是对人民负责吗?"

  中国地震台网昨午公布:11时30分在北韩发生6.3级地震;以及11时38分再发生4.6级塌陷地震。中国东北各地有震感,延边的网友表示:"快被吓死了 ,震感明显,楼都晃了!"渖阳、长春及哈尔滨的网民分别表示感到明显晃动,持续大约8秒。北韩历次核试都在中朝边境,中国长白山地区离核爆点仅60多公里,而昨日的氢弹试验,中国震感区域明显比之前5次北韩核试大得多。东北网友纷纷表示恐慌:"这玩意可是伴随着核污染的,东北人民瑟瑟发抖";"是塌陷式地震,会对地下水造成威胁吧?""身在东北,真肝颤啊,真得抓紧移民了"。

  港天文台24小时监测辐射水平

  官方下午宣布东北三省和山东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运行正常,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11时46分启动朝核辐射环境相关应急预案,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监察核污染。本港天文台指本港辐射水平正常,全港12个自动辐射监测站24小时监测本港伽马辐射水平。

  中国作东道主的金砖五国峯会昨开幕,北韩选在此时试验氢弹,明显打中国脸,令国家主席习近平难堪。当局用封锁信息减低事件影响。上午10时北京中央电视台还在报道北韩领袖金正恩视察可搭载在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氢弹,到下午北韩宣布氢弹试验成功,内地大量关于氢弹和北韩地震的报道突然被删,微博也不许转载,大量删帖,只剩下中国外交部对北韩核子试验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反对无效!""谴责有个屁用!"中国民众对于中方一贯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半岛局势进一步升级等"口炮"表示不满:"朝鲜氢弹都研究出来了,我们依然是强烈谴责?""你的外交彻底失败!"去年萨德风波,中国官民上下抵制南韩,昨日北韩核爆成功,民意大转軚,"看来部署萨德的决策完全是正确的";"干掉北韩这个独裁政权,否则我们随时都会陷入核战争的恐怖阴影"。

  官媒《环球时报》则出动引导舆论,称中国应对北韩新核试要保持高度冷静,"需要通过各种管道明确告诉平壤,它的核子试验不能污染中国东北",如果朝方守不住这条底线,那么中朝关系目前的框架将不复存在;又为不制裁辩解,"一旦中国完全切断对北韩的石油供应,甚至关闭中朝边界,能否做到阻止北韩核导活动尚不确定,但中朝全面、公开的对立将很可能发生,完全不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

   0


相关新闻
用微信就叛国 金正恩展开"扫荡"但目的不是金正恩老脸悼父 专家查家族史:未来可能脑
金正恩执政十年 给朝鲜和世界带来了什么?金正男为躲暗杀叛国 生前曾主动向韩国当局
朝鲜阅兵式上 和金正恩搭肩又勾手的人竟然金正恩最新露面 万人列队"情绪激动被逼哭"
金正恩胞妹嘲笑美国:误读金正恩言论聊以自金正恩是如何与官员开会的? 现场画风是这样
笑金正恩表演烂还称赞 指挥家遭轰90子弹变三胖不出声 妹妹金与正却憋不住了:我们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