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www.bcbay.com | 2017-08-31 18:19: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杨璐菡博士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大约有20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但是器官捐献的数量却远远低于需要的人数,几乎每天都有很多人在等待的过程中死去。

  哈佛大学博士、中国青年科学家杨璐菡的研究为挣扎在死亡线上的绝症患者们带来了希望——未来有望将猪的器官移植到人的身体上。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George Church教授

  杨璐菡博士的导师,哈佛大学知名遗传学家、有“合成生物学之父”美誉的美国科学院与工程学院双料院士George Church教授表示,杨璐菡的研究将来有望为大量患者提供肝脏、肾脏、肺、心脏等器官,甚至可以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全新的胰脏,能够拯救很多濒危的患者。

  今年刚刚31岁的杨璐菡来自四川,毕业于北京大学,后来在哈佛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在哈佛,她师从George Church教授,研究CRISPR-Cas9基因编辑系统。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在攻读博士学位的过程中,杨璐菡意识到,器官移植手术影响了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然而,死神往往比可移植的器官更早到来,这一事实深深触动了她。

  2014年,杨璐菡和她的导师George Church创立了一家叫eGenesis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推动异种器官移植临床应用,仍在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杨璐菡出任首席科学执行官。她说:“我们希望这家公司能创造出患者不需等待就可进行器官移植的新世界。”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同年,《福布斯》杂志认可了这家新锐公司的潜力,杨璐菡还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4年30岁以下30个科学医疗领域的领军人物(30 Under 30:Science & Healthcare)之一。

  2015年,杨璐菡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科学》杂志上发文,向全世界宣布,她们的研究已经敲除了猪基因组中可能有害的病毒基因,从而扫清猪器官用于人体移植的重大难关,为全世界亟需器官移植的上百万病人带来希望。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2017年3月,杨璐菡入选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评出的201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

  世界经济论坛给杨璐菡的评语是:全球基因编辑领域顶尖科学家之一,革命性基因编辑工具CRISPR-Cas9的共同发明者。她所致力的研究有望为人类器官移植带来革命性进展,被喻为“基因剪刀手”。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3月17日,eGenesis公司宣布,他们获得了由Biomatics Capital与ARCH Venture Partners共同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值高达3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

  “这的的确确是一项突破!”前盖茨基金会的投资项目负责人, Biomatics Capital的两名掌门人之一Julie Sunderland女士说道。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今年8月,《科学》杂志在线登载了一项重量级的研讨。来自浙江大学、云南农业大学、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哈佛大学以及其他科研机构与公司的团队应用“基因剪刀手”技术,一举解决了将猪器官移植到人体内的关键难题,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也是年轻的杨璐菡博士。

  杨璐菡的导师Church预计,在未来的两年内,我们将有可能看到这项研究的实际应用。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对于把猪的器官移植到人的身上,该如何解决伦理问题?杨璐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有个很大的学术机构做了一些调研,不管是人有什么背景和什么宗教信仰,人的生命是才是最高的伦理道德,我们通过器官移植是想要实现治病救人的目的。

  中国是个人口大国,需要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数量众多,杨璐菡的技术将有望填补这一巨大的缺口。

牛!这个哈佛中国女孩,轰动了全世界

  “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杨璐菡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我希望能做好手头的事情,有机会回馈社会和祖国。”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7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