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经济到达巅峰!加息势在必行 原因竟是…
www.bcbay.com | 2017-08-30 17:11: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经济到达巅峰!加息势在必行 原因竟是…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加拿大经济总算是给加拿大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加拿大有望打破一项自1926年以来历时最长的一个经济低增长纪录,从而进入一个全新的增长领域!

  这个结论来自于加拿大统计局将于周四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

  经济师预测,第二季的GDP将录得与今年第一季相同的3.7%增长率,即使今年下半年增长放慢,加拿大2017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都会有3%。

  这就意味着,加拿大将结束连续5年增长率低于3%这一自1926年以来的最长纪录。

加拿大经济到达巅峰!加息势在必行 原因竟是…

  出现这样的成绩,当然和各个方面的协同发展都分不开,比如:全球经济复苏和贸易增长、加西油价触底回升、联邦巨额赤字开支……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飙升

  建筑业、房地产、金融业以及“财富效应”(wealth effect)为加拿大带来了巨额消费增长,促使家庭财富猛增和开支上涨。统计局年初的数据显示,加拿大住宅地产价值过去一年已增值$3,840亿元。

  据经济学家Madani分析,如果房价出现严重下滑,整个加拿大经济都会受到影响,最直接的后果是:估计明年GDP增长率会减1%,不到2%。他同时还预言: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将破灭,房价将出现断崖式猛跌,全国房价会跌30%甚至40%

加拿大经济到达巅峰!加息势在必行 原因竟是…

排队看楼抢楼花的场面

  然而,虽然多伦多的房价有所下滑,但是,过去一年的增长出乎意外对加拿大具有长期的影响和效应:全面了消除加拿大现有的经济低迷,这是一个里程碑。据加拿大央行估计,经济已经持续35个季度处于产能过剩的状态。

加拿大经济到达巅峰!加息势在必行 原因竟是…

  这样的好消息,对于房奴一族而言可能就是个坏消息了。

  因为,经济只要增长,即使增长率不高,也意味着加息已成定局。

  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首席经济师Francois Perrault解释:这种增长率将很快推动经济进入需求过剩阶段。

  央行目前预测,在通胀上升之前,增长率不能超过1.4%。换言之,加拿大将进入一个低增长率和加息并行的历史阶段。

  最近的一次加息,有分析师指出,有高达70%的几率会出现在10月。

  目前私人债务已经很高,但消费增长竟然还在加速,2017年消费增长将超过3%,是2010年以来首现,消费增长已占实际GDP增长的57%。

  因此,有房贷或其他贷款的读者,可以考虑在选择贷款类型的时候选择固定利率。

加拿大经济到达巅峰!加息势在必行 原因竟是…

  据彭博新闻分析,让加拿大经济达到目前好于预期的形式,除了归功于房地产,就是归功于特鲁多的财政政策,尤其是减税和增加儿童福利。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这些增长来源都不具有可持续性,未来几年将出现反效应。经济师预测2018年消费增长不到2%,低于经济增长率。消费增长低于经济增长是极为罕见的,过去15年只发生过一次。

  也就是说,加拿大经济的好日子将很短暂,源于劳动力人口老龄化和生产力下降等长期因素。

  皇家银行固定收入研究主任Mark Chandler指出,住宅投资与房地产的财富已经占到增长率的0.5个百分点,预期今年下半年就要回落。

   0


相关新闻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