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养老金入不敷出 建议中产以上取消OAS
www.bcbay.com | 2017-08-27 08:01: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AS(Old Age Security)是加拿大最大的老年福利项目。加拿大国家总精算师最新的评估显示,这项花费正在猛升。

养老金入不敷出 建议中产以上取消OAS

  报告显示,自由党推出的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最近的改革有助于削减花费,但是作用有限。OAS年花费总额预计要从2016年的490亿元增加到2060年的2470亿加元,令人瞠目。

  这一变化的原因很简单,最近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老年人的数量增长速度为70年来最快。加拿大统计局预计到2061年,加拿大将有1200万老年人。同时这些老年人的预期寿命更长,因此比之前数代人拿退休福利的时间都要长。

  “届时整个加拿大看起来就和佛罗里达别无二致,”卡尔顿大学的副教授Ian Lee说。佛罗里达里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

  Lee经常敲打自己的学生,一旦将来他们工作了,就要养活像他一样的老年人,花费巨大。

  这基本是无法避免的,因为下降的出生率意味着劳动力越来越少,而婴儿潮一代的退休人员数量庞大。

  Lee认为,加拿大在养老金福方面正在浪费稀缺的资源。因为几乎每个65岁以上的加拿大老人都能拿到每月$584的养老金,只有那些个人年收入超过$121,279的老人没有资格拿OAS。

  这个门槛显然太低了,“像我这样的人也能拿OAS,毫无意义,”Lee向环球新闻表示。

  为何不给低收入老年人更多钱?

  Lee认为给高收入退休人员撒钱,不如用来帮助加拿大最贫困的老年人们,也就是年收入不到 $45,000的人。

  Lee认为,加拿大应该废除无差别的OAS基本养老计划,同时加强“保证收入补助计划”(GIS),该计划是在OAS以外,给低收入老年人的免税月福利。

  问题是这种改革需要提前数十年通知,给加拿大人留足够的时间来适应和重新调整自己的退休储蓄计划。

  是时候改革OAS了,但是取消该计划会产生严重后果,因为该计划包括基本养老金支付、GIS福利和针对低收入和鳏寡孤独老年人的津贴。

  加拿大之所以是富裕国家里老年贫困率最低的国家之一,OAS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1968年GIS福利成为加拿大政府养老项目的永久组成部分。

  在此之前,1960年代晚期还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引入CPP和QPP,以及医疗法案。

  一旦取消OAS,势必导致老年群体的低收入率飙升。约三分之一的老年人目前在GIS项目中至少领取一些福利。取消这些福利将使加拿大的老年贫困率从2015年的4.4%达到约3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