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一男子因“路怒”被罚82万 另一男子终身残疾…
www.bcbay.com | 2017-08-24 16:16: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一男子因“路怒”被罚82万 另一男子终身残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开车的时候发生矛盾是很平常的事。这些事本来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但是遇到“路怒”症晚期患者,事情升级,一切会变得很糟糕……

  温哥华某男子就被某路怒者用金属球棒殴打致残,近日被法院裁定获赔近82万加元,这可能是“路怒”案件中赔偿金额最高的一起。除此之外,法院还判打人者半年监禁。

  事发经过

  根据CBC报道,这名被告的男子名叫阿格洛(Gerardo Arguello),今年43岁。原告是麦卡弗里(Ryan McCaffery),今年40岁。两人都是BC省居民。

  麦卡弗里在北温1号高速公路过桥时,因为在阿格洛的面包车前变道,引起对方不满。

  于是,当麦卡弗里变道后继续向北行驶时,阿格洛突然追上他,并故意在他车前变道,之后猛踩刹车,两辆车发生轻微碰撞。

  两名男子走出车外,阿格洛从从车里拿出一个金属球棒,打向麦卡弗里头部,致其头部破裂……胸、左臂、手腕、手掌都遭到损伤……

BC一男子因“路怒”被罚82万 另一男子终身残疾…

  事后,阿格洛在2012年9月被判持有武器殴打罪成,被判在家监禁半年。

  麦卡弗里于2011年9月起诉阿格洛,要求赔偿损害。直到今年的8月18日,法院最终作出裁决,阿格洛需赔偿受害者81万9,016.40加元,包括疼痛、收入损失和健康护理费用。

  法庭上,麦卡弗的医生作证,受害人多个身体部位都被被告打伤,左手和左臂还留下了残疾。

  医生说,案发6年多以后,他的左手仍然不能负重,“甚至无法拎起一只咖啡杯,更别说抱起自己仅3岁的孩子。”

  医生说,这种上肢残疾可能终生都不会痊愈,要伴随麦卡弗一生。

  而且,因为身体受伤,麦卡弗已经辞掉了自己的拖车司机工作,事故之后,他的收入、生活质量都受到严重影响,人生几乎跌入谷底。

  麦卡弗里的律师表示,这可能是他从事律师生涯30年来,遇到“路怒”案件中最大一笔额赔偿。

BC一男子因“路怒”被罚82万 另一男子终身残疾…

  被告涉嫌逃避赔偿的欺诈

  在法院判决之前,被告可能涉嫌逃避支付赔偿金转移资产。

  他于2015年5月将自己名下几乎所有资产转移给妻子及其他家庭成员购买素里的另一块土地。

  这些家庭成员使用了阿格洛的全部或部分资金购买土地,但竟然没有写上他的名字……

  因此,虽然阿格洛在法庭上声称,没有任何资产支付这笔赔偿。但是麦卡弗里要求将这些财产转让给他,以赔偿损害。

BC一男子因“路怒”被罚82万 另一男子终身残疾…

  什么是“路怒症”?

  维基百科说:怒症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带着紧张愤怒的情绪开车。由于汽车的增多以及生活节奏加快,开车途中经常会使人心情焦躁,这种情绪会导致有一些摩擦发生,这些摩擦轻则导致言语上的冲突,重则导致肢体冲突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路怒症的表现:

  -频按喇叭;

  -对前车打远光灯;

  -突然刹车或加速;

  -随意变换车道;

  -对行进路上如遇堵车、事故、不文明变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所产生的危急状态过后的咒骂。

  可以看出,这个“现代病症”离我们并不是很遥远,专家给出几点建议,用于避免“发作”和“被发作”:

  1. 开车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要及时打信号灯,有时间让其它车辆注意到;

  2.不要冒犯他人,避免抢道,如果这样做了,要道歉,可以挥手致意对方,表示歉意;

  3.避免跟车太近和按喇叭,并线时影响后车驾驶等,避免不当或令人厌恶的手势;

  4.避免交战。如果你周围有车辆做出了危险行为,不要斗气;避开其他粗暴驾驶者;避免面面相视;如果被人跟车,驾车至安全或热闹地区寻求帮助,或打电话报警;

  5.调整自己心态,动气时请深呼吸,保持冷静,给自己足够的时间调整心态;换位思考,为对方考虑。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