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心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他们可能不赔
www.bcbay.com | 2017-08-23 17:58:30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他们可能不赔

  相信有很多人都在信用卡的使用说明书上看到过一条这样的条款:如果发生信用卡被盗用的问题客户不用负责。

  然而,恐怕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样的条款其实是有条件的,加拿大温尼伯市的一对西人夫妇Rick Jolicoeur和妻子Andree就因为这样的问题而吃了一个大亏。

  出国旅游 信用卡被盗刷

  据了解,这对来自温尼伯的西人夫妇在今年2月曾到墨西哥旅游,然而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钱包不幸遭遇盗窃,而在在钱包中装有维萨卡(Visa)和加拿大沃尔玛(Walmart)发行的万事达信用卡(MasterCard)。

  在发现钱包丢失之后,这对西人夫妇立即给信用卡公司打了电话,要求取消他们的信用卡,其中,VISA已经发现其中一个重复交易可疑,便立即将信用卡冻结了。而MasterCard公司在接到报失的电话之后称,有人已经用这张MasterCard消费了近7千加元,不过MasterCard公司会负责处理这些问题,他们可以放心的继续享受其墨西哥度假旅行。

小心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他们可能不赔

  MasterCard公司拒绝退款

  出于对MasterCard公司的信任,这对西人夫妇便认为事情已经办妥了。然而当他们回到加拿大温尼伯的家中,却发现MasterCard公司拒绝免除他们账单上那被人盗用而发生的6600加元的信用卡消费。

  MasterCard公司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这6600加元的消费是有密码授权的消费,所以不能免除他们的责任,他们要对这些消费账单负责。

  据这对西人夫妇称,在和MasterCard公司交涉的过程中,他们甚至被指责与骗子同流合污,把信用卡密码给骗子、让骗子去大肆刷卡消费。这对夫妇还表示,他实在不知道自己的MasterCard密码怎么会被盗,他一直注意保护自己的密码,连妻子都不知道密码是什么。

小心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他们可能不赔

  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以及密码

  虽然,这对夫妇在发现信用卡被盗之后,已经做了所有应该做的事情,包括立刻向信用卡公司报失,然而这样的事情仍然降临在了他们的头上。对此,MasterCard公司坚称,信用卡客户协议上明文规定客户要妥善保护自己的4位数密码,而导致那6600加元消费的人使用了独有的该信用卡4位数密码,所以责任在客户自己。

  然而,有专家对此事件表示,实际上犯罪分子想要知道你的信用卡密码是非常容易的,只需要在自动取款机上安装针孔摄像头,就可以非常轻易的获取客户的密码了。

  该专家还告诫信用卡用户说,一定要保护自己的信用卡以及密码;因为如果信用卡被盗用时信用卡密码被同时使用,则信用卡公司是不会承担责任的,用户需要自己吞下苦果。

小心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他们可能不赔

  如何预防这样的事情发生?

  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信用卡被盗刷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如果一旦发生可能就已经晚了。因此,看管好自己的信用卡以及密码,防止它出现丢失是非常的重要的。为防止我们的财产不会出现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在特别小的商家使用信用卡,可以用现金支付,在网购之前查看商家评价确保不是盗卡的;

  2、在出国旅行时,请务必通知信用卡公司;

  3、经常核对自己的信用卡账单,如果出现可疑情况就立刻与信用卡公司联系;

  4、随身携带的信用卡最好是较低额度的,这样即便被盗窃了,也能降低我们的损失。

  最后,提醒大家,虽然大多数的信用卡公司在广告宣传中,都会宣称用卡被盗后客户不用负责,但其客户协议书上却有条文要求客户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因此,小心的保护您的信用卡密码是非常的重要的没我们一定要注意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